本体守序善良,产出混乱中立。
道系产出,不爽别看。

【DC/Clex】未言之隐

梗概:秘密都来不及说出口。

背景:Smallville+DCAU

警告:正义领主世界

 

 

奇怪的是,莱克斯集团看起来总是悬在入不敷出的边缘上。和超级英雄作对无疑是对财力的严峻考验,但除却这项费用,这家富可敌国的跨国公司每个月仍有大笔资金去向不明。

克拉克非常怀疑——基本确信——是政府合同。但他找到的是另一个去处。他愤怒得几乎不能自已,他听到了自己粗重的呼吸声。在他的热视线要穿过眼镜把纸张烧穿的前一秒,叼着雪茄的黑市情报商人将文件簿嗖地收回,放平。

“噢,噢,孩子,先别这么兴奋。”他吐了个烟圈,以一种玩味而怜悯的关爱初生牛犊的眼神打量着他,“好看的数字就像好看的女人,要是你本事不够,就不要伸手去碰。如果我是你,我就不会急着接这活儿。”

拍一个农场男孩的照片。我不知道这有什么难处。”克拉克收起敌意,甜美地微笑,靠在柜台上。他的面孔处理力场始终运作正常。

情报商人深深吸了一口烟草,又吐了一个烟圈。技艺精湛的烟鬼,克拉克见得多了。

“我只能跟你说,接了这活儿的人,一百个里有……”

“九十九个失踪了?”克拉克抬了抬眼镜,“说实话,我很有信心成为那百分之一。”

是一百个都失踪了。”男人瞟了他一眼,哼了一声,毫不掩饰地嗤笑。“显然,这位愿意花巨款长期收购一个农场男孩的照片的神秘富豪并不单单只是个偏执的偷窥狂。”

“那这只不过是个虚假广告。”

“虚假?不。每个人都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了。我们见证的。”

“我能再看看那份情报吗?”

“你知道,”男人把情报簿再递给他,混浊的眼球里闪着不明的精光,“赚钱的法子多得是,可每个月都有像你这样劝不住的。唉,年轻人啊。”

 

克拉克保证,那张纸的内容至今有效并非他怒火的真正来由。如果不是看到生效时间正好是他和莱克斯在河边相遇的那一年,他不会愤怒至此。他花了那么多时间和感情等莱克斯变,尽管他输得一败涂地,但他至少相信最初他们的确有过名为友情的岁月,也的确有过离希望只有一步之遥的时候。

但事实就以这么一张纸呈现在他面前:全部都是他以为。所有的希望都是他一厢情愿。莱克斯从未信任他。莱克斯只是接近他来拿到更多信息。莱克斯从来都不是他的朋友。莱克斯从来都不是因为被自己放弃而彻底堕落。莱克斯……

莱克斯早就知道了。

他的秘密莱克斯早就知道了

在某场星际间的战斗中,超人再次撕裂了莱克斯的装甲,把他扔到一块巨型金刚石上。在稀薄的大气里,莱克斯的脸色逐渐变得苍白,加上因为装甲散热功能失效而流的汗水,他看起来就像是克拉克第一天把他从河里捞上来一样。超人像流星一样砸下去,抓起他的领口,把他压进金刚石破损的缝隙里,透明的石头折射着这颗星球所属的恒星的光,使得他们周遭流光溢彩。
“你早就知道了。那些照片。你的地下收购计划。”在四下无人的地域,克拉克终于怒不可遏地大吼出声,他的愤怒听起来近乎嘶哑,“为什么,莱克斯?为什么?”

“我,”莱克斯喘着气,氪石绿的眼睛垂下去,深深看了他一眼,“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克拉克的眼中红光爆射:“你——”

然后绿光扑满他的眼帘。

 

*

 

“乖,别哭了。你为什么要哭呢?超人明明救了你。”

月光之下,莱克斯轻轻蹲下身,黑色的皮手套擦干净男孩脸上的泪水,西装风衣像翅膀一样在地上展开。街道尽头,一栋摇摇欲坠的贫民窟楼房火光冲天,那场景在莱克斯眼里莫名似曾相识。只是没有尖叫声:超人已经把还活着的人都救出来了,他正在人们的欢呼声中用冷冻呼吸灭火。

“但是,但是……”男孩的泪水一股接一股,“我还是没有地方可去……”

“嘿,小子,这是你家的吗?”红色的披风如一面旗帜般哗啦啦落下,超人微笑着把一只咖啡色的猫咪送到亚裔男孩怀里。

“啊,谢谢您!”男孩惊愣了一霎,转而破涕为笑,抱着猫咪揉了揉它毛绒绒的头。他看起来好多了。

“卢瑟。”超人转头看向旁边起身的男人时,神色完全改变了。“你在这里干什么?”

莱克斯看了看漂浮着的超人,又看了看他身后的皎洁如镜的月亮。

“今晚月色真美。”他道。

超人斜着身体,蹙着眉看了他半晌。“你最好真的只是在散步。”

“当然。”

超人飞走了。莱克斯双手插在风衣口袋里,偏头看着身旁抱着猫咪望着月亮出神的男孩。超人刚刚从那儿消失。

莱克斯的眼睛在月光下泛着茫茫翠色。

“听着,我可以给你一个好归处。”

 

起初是一间地下室,然后是一处厂房,最后是一个枢纽港码头的集装箱仓库;离大陆中央的堪萨斯州十分遥远,飞机都要飞好几个小时,尽管对超人而言肯定也不过弹指一瞬。但莱克斯知道,把超人束缚在大都会的从来不是他的能力,而是他的眼界;就好像束缚住克拉克的从来不是他的秘密,而是他的天真。

或许未来某一天,克拉克会带着他的超能力小伙伴们一起组建个什么联盟,这样他就不会单单只看着大都会,而会有精力把目光放到整个地球乃至宇宙上面了;鉴于早些年莱克斯就常常看到克拉克带着人在他的工厂或实验室穿梭来去,他相信那一天并不遥远。

但眼下他只是坐在夜幕之下看海上日落。日落的太阳如同燃烧到了极致,无私地奉献尽了自己的每一丝光和热,连自身都熔化成血和烈焰,染红整片天和海;然后沉下去,沉下去,直到无人听闻的深渊。

一种独属于光明的悲壮和灿烂,就像……

莱克斯摇了摇头,仰头再灌下半杯威士忌。如果有可能的话,他才是那个把太阳按进水底的人

“老板,”一个全副武装的青年来到他身侧,弯下腰,摘下口罩,赫然是当年那个亚裔男孩大了几岁的脸。“处理完了。”

“那返程吧。”

飞机升起的时候码头传来隐隐约约的爆炸声。这个地方每年都会发生多次小型爆炸,但人们只当是工地建设需求,不闻不问;更何况在这个面具英雄、超级怪人外加外星侵略者四处横行的世界里,爆炸实属家常便饭。

莱克斯曾经想过,如果他把这十多年的痕迹都留下,会是何等壮观的场景:小山一样的灰烬,像煤灰堆场一样;七成是骨灰,三成是照片和胶卷。他要用氪石锁链把克拉克带到这里,耻笑他,责难他,然后告诉他,这些灰烬有半数都能把你的秘密身份揭开,甚至有的在十多年前就可以。他要看着他震惊和愧疚的神情把他狠狠压在地上,然后问他:为什么?

为什么你就是不肯告诉我?

只不过,正所谓,成大事者应有远谋。更为稳妥的方法是将所有痕迹都处理干净,唯独这一件事,莱克斯容不得丝毫出错。

尽管如此认真,莱克斯却越来越不知道自己这样做的意义是什么。起初,他是为了保护他的朋友;后来,他是想等到克拉克亲自开口;再后来,他只是延续了这个习惯。

他憎恨超人,因为他那样高高在上、高不可攀,他那么残酷无情地夺走了他的一切,他的城市,他的人民,他的女孩,他的光辉荣耀,还有他最好的朋友

但他各式各样的谋杀计划一日日推动的同时,这份收集照片并销毁任何会揭穿克拉克秘密的人证物证的工作,居然也从未有一天停止过——

全都从未停止过

 

克拉克发现了。他早该发现的,他发现自己所有的阴谋都那么迅速,唯独这一个那么晚。

太晚了。晚到他来质问的时候,莱克斯都不知道该说什么。

第一次,莱克斯告诉他“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答复照旧。

等到他开始竞选总统的时候,克拉克又一次来问,莱克斯依然给出相同的答案。但莱克斯想他的神情大概太过轻蔑傲慢,又或者是不管他是何副神情,在超人眼里都永远都是那么地饱含罪恶的深意——就好像超人的神情在他眼里永远那么居高临下一样。总而言之,克拉克大声笑了,笑得危险又凄凉,莱克斯从来没看到他那样笑过,那不是应该出现在那个农场男孩脸上的神情。

然后他问,你是不是想拿我身边所有亲密的人要挟我,让我支持你当总统。

这话听起来就像你接近我是不是为了拉娜一样蠢。但那时候莱克斯居然可笑地没有否认,所以这一次,他也没有。

但是——

他还想说什么的时候,超人已经不见了。

 

那之后他们再也没有私下见过面。

 

即便没有超人的支持他也顺利当上了总统,但无疑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超人同样也没有站出来反对他。鉴于多年受到的打压和屈辱,报复起正义联盟来他心神雀跃。

但是,他不是故意杀死闪电侠的。他忘了正义联盟里不是每个超能力者都有金刚不坏之身,除了速度,那家伙就只是个纯粹的人类。

不。又或者,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不是故意的。

他也不知道。

 

“即使这些也满足不了你,是不是?你已经拥有了一切——”

从来都不是。莱克斯想,我从来都不是那个拥有一切的人。为什么农场出身的男孩会天真到以为实现自己二十出头时候的人生梦想就是拥有了一切?即便以小镇标准看,这也天真过头了。

“你现在就只是条疯狗,不是么?”

赤裸裸的威胁意味。莱克斯需要拉出抽屉,把手指悬在核武器按钮上,让他明白谁才是真正的威胁。

但这一次超人没有退缩。

事情开始变得有意思了,莱克斯想。这就好像回到了小镇的时候了,以不赌命不发疯的小镇标准来看,那时候他总是足够强硬的,但克拉克总会比他更强硬一点。

那么莱克斯可以说些更有意思的。

“你需要我,不是么?没有罪恶就不需要英雄。而你很喜欢做英雄。欢呼的孩子,陶醉的女人,你很喜欢这一切。而这一切让你成为了我最可靠的共犯——”

“共犯?你——”

超人钢铁般的表情松动了。很好。于是莱克斯继续说下去。

“你随时可以打倒我,而不是法律或人们的意愿阻止了你。”也不是我们的过去阻止了你,不是我是莱克斯·卢瑟这件事,不是我们曾经是朋友这件事。

不是我爱过你这件事

等等——

但莱克斯已经没法控制自己停下来了。

“而是你的自傲。那么继续,无论如何搞定它,把我送进监狱,不过我还是会出来,于是你就把这一切再一次重复一遍——

在他说到“重复”的时候,克拉克的血液从脸上流干了。

克拉克僵硬得如同古希腊的塑像:“我的确喜欢做英雄。但倘若会酿成如此后果,我宁愿——”

那副神情。那种稳如磐石又汹涌如海的悲伤和愤怒。和莱克斯每次看到的克拉克一次对他失望的神情如出一辙。

等一下。莱克斯想,我应该还有一句话要说。而且你也——

红光扑面而来




同系列传送门

评论 ( 43 )
热度 ( 18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摇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