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体守序善良,产出混乱中立。
道系产出,不爽别看。

【DC/Clex】Happy Endings完美结局(3)

同系列传送门


第三节基本是康纳宝贝主场,康纳&白超&莱克斯。

主世界莱的性格其实已经有点受到终极人世界莱克斯记忆的影响了。

主世界番外看不看还不要紧咯,但是建议读第三节以前先读白超线番外。

这个长篇就是个大型多世界crossover+大量私设的狗血现场,介意就别读了


第三节


卡尔失去痛觉很久了。

疼痛。疼痛是他早已告别的故友,是最初的最初那些模糊不清的往事。

明快新鲜的记忆如同雷暴疾风,但掩埋在深处的那些记忆复杂柔软,在痛楚的翻搅之下,它们如同满月下的潮水,一层一层地翻涌上来。

他想起儿时被氪石项链可悲地钉在田地里的木桩上,更悲惨的是那副凄惨样还被他最在意的朋友看到了,他几乎都不记得自己是怎样落荒而逃的。但是,后来,莱克斯看他的眼睛没有丝毫嘲弄,全然是真挚的关切,甚至还有压抑着的愤慨——那时候他对莱克斯谋划报复的能力还一无所知。

他想起绿色溶液没过双眼,像是烧焦了他的肺和血管;他想起氪石导弹击中身体,感觉如同四肢百骸被焚化,五脏六腑爆裂开来……

还有氪石戒指,莱克斯手指上的氪石戒指。稳稳悬在面前几英寸的地方,隐隐颤抖只有他的眼睛可以捕捉,像是萤火虫,或者星星,遥不可及,那么遥不可及……但是光芒近在咫尺,光芒笼罩着他,吮吸啮咬过他每一寸皮肤,扭曲冰冻他每一根筋脉,残忍而温柔地缓缓抽干他最后一分力气,仿佛赌上了无尽的时间。

莱克斯。莱克斯有一对翡翠色的眸子,他的眼睛是最明亮的氪石。

千阳灿烂的晴空之下,明晃晃的阳光大片大片地盛开在白宫的蓝色地毯上,而致命的翠绿色辐射穿过了自己的视网膜,穿透了干涩的喉咙,离子炮一般轰炸到心脏上,剧痛触底反弹煮沸血液,点燃虹膜上的红色——

那之后他就没有对疼痛的记忆了

一片空白。

现在只余一片纯粹的空白。没有次方,亦没有彼岸。

无论哪个视角都是空白,无论哪个方向都是空白。

他转动身体,就连他的披风也是白色。没有褶皱,没有棱角,没有边缘。

他抬起手——

克拉克!”

有声音。

“克拉克,克拉克,醒醒——”

有人。有人在……有人在……

“克拉克!没事了,没事了——”

有人在呼唤他

再次睁眼,光线、汗水、酸痛、窒息感全都一齐涌了上来。他大口喘息,渴求空气如同脱水的沙漠旅人渴求水源。他在迷蒙中看见自己身处阴暗的牢狱,像是改装过的地下室。有人小心翼翼地扶着他,手指纤长有力,带着人类体温的热度。他哈着气,忍不住扫了一眼身侧的人,一看到那对翠绿色眼眸,喉咙顿时烧灼了起来。

他想说什么,但甚至还没发出一个音节,身旁的人就已经明白了。“奥尔森,给我杯水。”

一声冷酷轻蔑的闷哼。这是拒绝的信号。……可笑,简直毫无基本的公序良俗。倘若等他恢复气力,他一定会把这里一切大卸八块碾为筛粉——

“你知道,”平静而上扬的语调,卡尔觉得熟悉得过分,太像不应该像的人,像毒蛇嘶嘶绕着蔓草,“终极人不喜欢别人动他的玩具的,不是吗?更何况,鉴于我在名义上还算他哥哥,我相信他也不会乐意又多个老子骑在头上。

“你很聪明,虽然程度有限,但该足够能理解我要说的话吧?不然我真的要质疑克拉克那几无下限的择友标准了。看,让我们做个美妙的设想,要是我跟他说——”

“够了。”吉米·奥尔森哼哼着,递来水杯,“给你水。”

“真希望我们聊天总能跳过这一步,任何宇宙。”莱克斯小声念叨了一句,把杯沿凑到了卡尔唇边,轻轻拍他的背。“慢一点。”

听起来就好像是好多好多年前,莱克斯的车撞了他,他问自己的父亲要怎么赔偿,而乔纳森仅仅只是斩钉截铁地告诉他“开慢一点”。他一想起来就忍不住笑了,然后温水呛进了气管。只有在和普通人类一样的时候,他才会发觉人类居然会有这么脆弱,连喝水都能呛死。莱克斯拿稳水杯一边给他拍背,一边埋怨着“你到底有什么问题”,他就愈发想笑。

最终他总算把气管里的水咳了个干净,好好喝了几口水润了润喉,眼睛也逐渐适应了光线。但是当莱克斯说出“还好你穿着高领制服”的时候,卡尔脸上的笑意刹那间消失殆尽了。

莱克斯脸上吃痛的表情是显而易见的:“我没想怎么样。我只是想看看你脖子上的伤痕怎么样了,也许有很大一块淤青——”

卡尔重重扔下莱克斯的手腕。“不关你事。”他冷冷地道,末了又补上一句:“我没事。”

发白的脸色表明他并没有看上去那么轻松,尽管他努力想要表现得无坚不摧。

莱克斯看了看他,没有再说话。

为什么。卡尔心想,你就这样算了?明明是你的错。明明全都是你的错——

“对不起。”莱克斯突然道,声音很轻,“对不起,我是说,我很抱歉。很抱歉把你卷到了这个世界的争斗中来——还让你受伤。”

“……”

卡尔沉默了。他盘坐在地,低头看着地面荧绿的光芒忽明忽暗。那是牢房栏杆上挂着的氪石反射出来的。

不是这件事。他想,你(“你”)要道歉的不是这件事。

“我是自愿来的。”他道,生硬而不容置疑,“这个世界需要秩序。但,

“如果你是故意引我入陷阱,我保证,你会尝到比我多得多的痛苦。”

“我没有,”莱克斯蹙眉,眼睛一眨不眨地凝视卡尔的侧脸,“我以生命起誓。”

“当然了,你哪来的那般心机,”靠着墙的吉米·奥尔森冷不丁来了一句,“只有我们聪明盖世的夜枭大人才能发现突如其来的虫洞能量波动。”他抬起腕表看了看时间:“哇哦,时间到了。现在,你们两个跟我去实验室——”

他哐当倒地。一个卷毛小男孩出现在那里,黑头发,绿眼睛,穿着绣有U标志的蓝红色紧身衣和一件颇具朋克风格的黑色夹克。一个大得不成比例的双肩旅行包拴在他身上,他还踩着一个蓝红条纹的滑板,手里举着一个易拉罐。

他把氪石拽下来,扔到走廊尽头。

“……康纳。”莱克斯惊愣着站了起来,“你怎么——”

然后他险些被一个氪星熊抱扑倒在地,再是栏杆被撞断而倒地的噪音。莱克斯快要喘不过气了,但他情不自禁抱了回去。男孩抱起来就像十九岁的克拉克一样温暖,柔软,朝气蓬勃,如同农场土地里刚冒出来的新芽,或是洒在清晨露水上的阳光。

卡尔摇晃着站了起来,他终于能喘过气来了,那块氪石之前就好像一直放在他胸口一样。

“我,我简直不敢相信,”男孩把自己深深埋在莱克斯怀里,声音颤抖,“我真的见到您了……我终于见到您了……”

莱克斯几乎说不出话:“我以为……”

“他把我放出来了!”康纳轻描淡写,“从培养舱里。”

“你怎么样?有没有哪里不对劲?”莱克斯抓住他的肩膀,眼眸里是止不住的热切,“我最后一次看到你的时候,你的呼吸系统还不能适应空气环境?”

“我很好!实际上,我感觉棒极啦。……你知道的,我的培养舱是联盟总部的设施,他们打过来费了些时间。”

莱克斯顿了顿。他吞了口唾沫:“还有人活着吗?”

康纳摇了摇头。

“我不知道。我一直和辛迪加在一起,……他们对我挺好的,我是说真的不错,但是……”

“抱歉我打断你们重逢,”卡尔插话道,“但如果你是来帮忙的,得抓紧时间带我们出去了。”

“说得对,”康纳把背包取下来,朝莱克斯伸出手,“我背你?”

莱克斯摇了摇头,指指卡尔:“我没事。他受伤了,你去背他。”

“我听说你是另一个世界来的终极人。”康纳快活地闪到卡尔面前。

“我是超人。我不用——”

“嗯哼。”康纳不由分说地背起他,超人的高大身躯压得他只能弯着腰,但他看起来并不是很吃力。“酥皮,好的记住了。你真的好高噢。”说着,他又把手里一直抓着的饮料往嘴里灌了几口。鉴于他还背着人,这看起来稍微有些艰难,但他竭力阻止任何一滴饮料从嘴角流出来。“嘿,老爸,介意帮我拿着饮料和包吗?可能有些沉。”

听起来像是家长接放学的小学生回家的时候发生的对话。莱克斯挑挑眉:“乐意效劳。”

他接过背包和易拉罐,把重得不可思议的包挎在身上;饮料罐居然也重得莱克斯需要两只手从杯底抓着,他这才发现罐体好像是重金属做的。他还没来得及问什么,就已经被康纳打横抱起,飞驰而去。

康纳滑着滑板冲向楼梯口。

“前面没路了,”莱克斯看着不远处紧闭的合金门,“密码——”

“我有。”

“多少?”

康纳从滑板上跳下来,一脚把它踹了出去:“小心——

“小心?”

莱克斯的声音被“滑板”爆炸的巨响淹没。炸开的窟窿的创面满是滋滋冒着火花的金属线,在那后面,通往一楼的楼道赫然出现。

“如果你用热视线切割,动静会小得多。”卡尔听上去不太满意。

“也许,但既然已经触发了主动怪,就没必要浪费副本时间啦。”康纳轻快地道,“你们两个,抓紧我!”

康纳风驰电掣闪过楼道,留下刚启动的自动机关枪对着墙壁扫射。他用热视线烧断了一楼的电线,用超级呼吸吹飞了才反应过来的守卫,嚷嚷着要莱克斯喂他饮料,叼着罐子踹飞了三扇合金大门。

看到出口站着的超女王的时候,他倒抽一口凉气然后用超级速度转了个弯冲向了另一头。

莱克斯:“那边是死路——”

夜枭正等在那里。

莱克斯叹息:“我就知道。”

康纳稳稳把他们放下,给了莱克斯一个“放心好了”的明亮笑容,转头看向夜枭:“韦恩伯伯,早上好呀?”

夜枭说起话来就像是服务台的自动应答机,毫无感情,只是在努力模仿人类。“早上好,康纳。鉴于我从未相信过你,而终极人坚持要将你留在身边,我很高兴你终于行动了。”

“这就是为什么你要求把他们关在一起,要求带他们去实验室,并且提前支开了终极人,不是吗?”康纳双手插在口袋里,噘着嘴摇摇头,“你只是在引我上钩。”

“你早就想到了?”

“是的,虽然我真的还挺希望只是我想太多了。”康纳说着慢慢靠向了墙壁,然后狠狠一。剧烈颤动之中,墙壁应声而碎,白晃晃的阳光洒了进来

康纳摇晃着向后倒,莱克斯及时扶住了他。然而,卡尔,他在阳光里以惊人的速度恢复力量与神采。

他横起手臂挡下超女王的冲击,在她惊愣之中一拳将人揍回走廊那头。

“值得称赞的取舍,”夜枭伸出手,刺目的绿光从他紧握的拳头缝隙里溢出,“然而只是自取灭亡——”

康纳从背包里抓出一个红色小球扔了过去:“你肯定想不到这个!”

猩红浓雾散开,刺鼻的血腥味弥漫开来,令人诧异的是绿色氪石的光芒亦消失不见了。莱克斯突然瞳孔猛缩:“康纳·卢瑟!我他妈的会杀了你——”

卡尔皱了皱眉。“麻烦晚点,”康纳道,“酥皮!走!”

卡尔抓着莱克斯和康纳冲入云霄。

超女王和夜枭扒开红雾走出来,然而卡尔他们已经杳无踪迹。

“他们跑了。”夜枭低沉地道,仍然是语音播报般的无情绪语气。

“康纳宝贝的烟雾弹不错,”超女王兴奋地道,“红艳艳的,漂亮,鲜美,令人陶醉。我很喜欢。”

“还能让氪石失效。”夜枭看着手里完全黯淡下去的冰冷石头。

 

*

 

“拜托,那真的又没有多少。”康纳趴在桌子上翻白眼。

“没有多少?你以为我看不出来?我整个人生都在和氪石与氪星人打交道,我只要闻闻味道看看效果就能知道你做了什么,你用了什么材料什么公式什么配比!光是造出这个,你起码失血六分之一,更不用说研究!你对你任何一项机能损坏的后果有任何概念吗?你还活着全他妈靠走运!”莱克斯暴怒着拍得桌子一震,康纳被吓得弹起来退了退,“你要是真的失血过多甚至没有任何人能输血救你,无论是氪星人的红细胞还是人类的红细胞都会激活你的免疫应答,你就是一台修不好的还自以为性能很好的机器,你明白吗?你会死!你甚至有哪怕一丁点地意识到其中的危险性吗?”

康纳抱着臂哼哼:“氪星人什么时候缺过血?啃啃氪石就好了。”

“你不是氪星人,如果你是纯种氪星人,你就可以直接吸收氪石原石,而不需要提纯,你也就不需要精炼自己的血液去做什么氪石失效烟雾弹。”

“就好像我血管里流的是金子似的。”

“你血管里流的就他妈的是金子!”

我又不是你的所有物!”康纳尖叫,“我知道我自己在做什么,为什么你只看到最后的结果就要一口咬定前因后果,咬定我一无所知鲁莽行事,要这么尖刻地指责我?我到底做错了什么?难道只有你告诉我该做什么我才能做什么吗?没有你的时候我怎么办?”

莱克斯愣住了。

他看康纳的神情仍然保持着愤怒,男孩看起来几乎有些受伤。莱克斯按在桌上的手指一分分收紧。

“你就是我的所有物。”他狠狠道。

现在康纳看起来是真的受伤了。“我以为我是你的孩子。”

卡尔冷漠地在一旁注视着这一切。但不知为何,他想起了自己那边的康纳。“我以为我是你的孩子。”康纳拿起自己递过去的氪石项圈的时候也是这么说的,只不过他有一对蓝色的眼睛,喜欢更朴素一点风格的黑T恤和牛仔裤,性情比这边的康纳更内敛一点,说这句话的时候声音更低一点。

放在以前他会告诉卢瑟,这种教育方式是天大的错误,如果他再这么跟小孩子说话他就要把他从窗户扔出去。但现在,他开始理解这种控制的必要性了,所以他一言不发。

“……你说得对。”但是沉默了半晌的莱克斯开口了。他交握着双手,闭上眼睛,把额头抵到指节上。“我应该尊重你自己的决定。”他叹了口气,放下手,凝望着男孩的眼睛:“虽然我不确定那样究竟是否正确,但无论如何,你的决定救了我们。谢谢你。”

康纳一声不吭地扑到了莱克斯怀里。

……为什么。卡尔突然觉得内心有什么松动了。

“对了,”康纳突然想起来什么一样,起身凑到卡尔旁边,“酥皮,‘超人’是你的代号吧,那你叫什么名字?我叫康纳·卢瑟,你可以就叫我康纳。”

这个姓氏让白色的超人皱了皱眉,但他还是接了话:“卡尔。卡尔·艾尔。”

“克拉克?”

“卡尔。”

“克拉克?”

“我不知道这有什么意思。”卡尔白他一眼。

“克拉克·肯特。”莱克斯面不改色心不跳地插话。

“噢!”康纳吹着口哨点了点头,“果然是克拉克。”

卡尔:“……”

卡尔左顾右盼,发现康纳的背包还鼓鼓囊囊地堆在这个临时栖息地的角落里。据莱克斯所说,这是他的正义联盟之前用来转运武器的小仓库之一,修得偏远,但是安全。

“你背包里的都是什么?”卡尔问道。

莱克斯:“……我觉得你不会想知道。”

“我没有在问你。”卡尔扫了他一眼。

康纳的目光在他们之间徐回,然后把背包拿了过来,开始往外倒:“微缩型氪石试剂,氪石含片,氪石喷雾,氪石饼干,氪石糖果,氪石酥,氪石巧克力……都有铅包装。我平时喝得最多的其实是氪石溶液饮料,就是我见到你们的时候拿的那杯。饮料最容易制造,但是相对而言能量低,所以我没有带,不然可以给你尝尝。”

“尝尝就算了。”

“挺好喝的,”康纳真心实意地道,仿佛完全沉浸了回味零食的狂热中,而忘记了异世界的氪星人并不能碰氪石,“猕猴桃味的。”

“听起来不错,”卡尔想了想猕猴桃的味道,“但还是算了。”

 

*

 

“你个婊子,”克拉克·卢瑟指着夜枭的鼻子破口大骂,“你把我支开去搞镇压,你自己却敢动我的人,还把他们放跑了!你他妈怎么敢,你脑子里还有没有一丁点——”

夜枭一把抓住他的手腕。“听着,我已经厌倦了容忍你的幼稚,如果你不能处理辛迪加的威胁,那就我来处理。而你,乖乖闭上嘴,滚回你的婴儿床打你的天线宝宝游戏。”

终极人直接掐住他的脖子把他摁到墙上。“你再说一遍?”

“我……咳咳……建议,”夜枭艰难地发声,但颤抖的声音里挂满了嘲笑,“你不要忘记……你是怎么,得到今天……这一切的。”

“如果你再敢侵扰我的势力范围,”克拉克·卢瑟压到他耳侧,“你就不会忘记你是怎么失去今天这一切的。”


同系列传送门

评论 ( 23 )
热度 ( 15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摇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