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体守序善良,产出混乱中立。
道系产出,不爽别看。

【DC/Clex】Happy Endings完美结局(4)

我更HE了,想不到吧jpg

同系列传送门

这个长篇就是个大型多世界crossover+大量私设的狗血现场,介意就别读了。



第4节

 

“……你总说你仍相信我身上有好的一面,我不应该再浪费时间,应当向前看。”

“我的确这么说过。”

莱克斯脸上浮现出诡谲的笑意:“可每次我想要做点什么好事的时候,你又坚称我是个骗子。”

“我没有,”卡尔不悦地辩驳,“是你每次都让我失望。”

“究竟是我让你失望,还是你自己就想这样?”莱克斯啧了啧舌摇了摇头,“你就想有一个坚不可摧、花样百出的玩伴,你就可以永远高尚地怜悯他。”

“我还以为你知道你头上的灼痕从何而来呢?”

我当然知道!”莱克斯面容骤然扭曲,“那正是你伪善的证明!

“你个外星侵略者,愚弄民众的暴君,地球的寄生虫,滚回你家那堆太空垃圾里去吧!等着瞧吧,我会回来的,我会揭穿你的真面目,就像砸穿起源墙一样,是时你的丑恶就会像异维度的怪兽一样喷涌而出——”

 

*

 

“……没人告诉我你起床气有这么大。”莱克斯看了看裂成两半的床,和折在裂缝里的卡尔,“需要帮忙吗?”

“牛奶。大瓶。”

莱克斯挑了挑眉,走近过去:“手给我。”

卡尔把手伸过来,莱克斯抓住他往上拉,然后自己摔了下去。

卡尔:“……”

莱克斯:“……”

卡尔:“……”

莱克斯:“……你为什么穿着制服睡觉?”

卡尔定睛看着身上的人,后者穿着一整套的丝绸睡衣,光滑柔软。

他刚想说些什么,视线突然一阵模糊。血淋淋的白色西装,热视线留下的空洞灼伤,那双瞳眸翠绿如毒沼。

 

“我猜你做噩梦了。”莱克斯扣住他朝自己脖子伸过来的手。

“……”也许是因为莱克斯的体温更低,卡尔突然觉得清明了。

“我很久没做过了。”

“嘿克拉克你是要牛奶还是咖——对不起打扰了我不应该在这里你们继续。”

“等等康纳——”

“没关系没关系,终极人都整坏过好多张了,我绝对没有嫌吵。罗宾也绝对没有劝过我给他装两盏太阳能床头灯。我也绝对没有以为如果他一次只带一个人就不会整坏床了——虽说现在看来也还是一样……”

莱克斯:“……他做噩梦了。”

康纳的神情就好像是在说我什么都完全明白。

“对了,”康纳踮起脚尖做望远状,“克拉克——”

“牛奶。”

“好的,先生!”康纳有模有样地敬个军礼,“牛奶有助于改善睡眠!”言罢转身就跑掉了。

 

“你还真是喜欢那种醇厚的乳糖制品。”莱克斯替卡尔把衣服上的褶皱抚平,朝他一笑,“你是把蓝色制服扔进牛奶里染色了吗?”

卡尔望着他。

第一次有人用温香馥郁、而非锋利灼目的事物来描述超人的新制服。他看着对方微笑的眼睛,仿佛和许多年前在小镇里莱克斯凝视他的眼神重合——全然的欣赏,深藏的眷恋,如同凝视着世上所有珍宝都无法替换的玫瑰,如同虔诚的信徒渴求天使的爱抚与安慰。

日日夜夜都浸泡在那无边的渴慕当中,难道他的心脏就不曾为之跳动过?

他拼尽一切尝试过。他竭尽所能避免莱克斯被人伤害,避免莱克斯伤害别人。他尝试了一次又一次,想将莱克斯引向正确的阳光大道,阻止他纵身跳进无底的深渊。他甚至原谅了那些无穷无尽的、一日日变本加厉的阴谋、破坏、陷害、咒骂……可到了最后,他仍然被逼得节节败退。

可他始终都还抱着一丝希望……

直到某一天,他彻底揭开了秘密,发现莱克斯连最初看他的眼神都是假的

都是虚伪做作。净是逢场作戏。这个愚蠢又邪恶的人类,欺骗了他最纯真的感情,背叛了他最深厚的信任。他曾以为他面对的是寻不到出路的迷途羔羊,但他现在明白了:他面对的只是万恶的主宰、恶念的化身。

莱克斯怎么还敢在他面前这样说话?

这是下一个谎言的开始吗?是下一场生灵涂炭的噩兆吗?

“你以为你在干什么?”卡尔冷笑起来,“你要是再敢哄骗我——”

“不管你知不知道你在干什么,”被他拎起来的莱克斯抓着他的手腕,眼神冰冷,感情难辨,“我不是你在想的那个人。

“——”

卡尔骤然松开了手。

“……”

“抱歉。”

他几乎对这两个字十分生疏。他揉了揉太阳穴,第一次感到如此疲惫。

“听着。”莱克斯整整衣服,望向超人蓝色彗星一般的眼睛:“不管你到底梦到了什么,又经历过什么——相信我,都会好起来的。”

“……”

“你只是需要晒晒太阳了;在那之前,我们先把早餐吃掉。康纳多半等半天了。”

“嗯。”卡尔沉了沉眸,又道:“你砸过起源墙吗?”

莱克斯的身体有一瞬微不可察的僵硬。

“没有。”他满面疑惑,“那不是推土机的工作吗?”

 

*

 

克拉克·卢瑟盘旋在哥谭上空。

这座城市比之大都会更为腐朽——或者说是腐烂更为合适。大都会是阴影之下生长的扭曲而娇美的绝望之花,人们怀着满腔恐惧与愤怒苟活,资本家(比如他的养父)肆意玩弄着可怜平民的身心,直到他取代了他们的位置。但哥谭是彻头彻尾的污秽泥沼——根本没有人乞求希望,自然也就不存在绝望,唯有混乱与疯狂日日夜夜高声尖笑。

他几乎不愿涉足此地。因此,如果说哪里还有尚未发现的正义联盟遗址,那就必然是此处。

 

并不是说按照辛迪加的协定,夜枭就没有义务处理正义联盟。在整场游戏因为一方玩家死亡而宣告结束之前,夜枭通常都会心照不宣地把游戏场地让给终极人和他的哥哥——说到底,夜枭有的是更在乎的事情要忙。

因此,当游戏开始第二回合,原本乖乖的猫头鹰却飞到场地上扑腾翅膀,就有些令人恼火了。

“……你不要急着发脾气,也许他是察觉到了隐藏的危险呢?”超女王圈着克拉克·卢瑟的脖颈这样劝诫他,声音冷淡又甜腻,如同在说公式化的情话,“鸟类的直觉总是很强烈——毕竟,我们谁都不知道那个白色的你到底是什么来头,更不知道另一个到底是不是你的——”

“肯定是他。”克拉克·卢瑟斩钉截铁地回复,“我认得他的骨骼。”

 

刺耳的尖叫穿透了他的耳膜——有时候有超级听力就是这点不好。接下来是更多的哭闹、打骂,还有下流肮脏的羞辱。他缓缓呼出一口气,疾冲下去,导弹一样撞破一栋别墅的窗户,揪住一个混混的头发,把他提起来。

“你是什么人?!你以为你惹的是——”

克拉克·卢瑟侧头,朝满身血痕往墙角瑟缩的小女孩露出一个微笑。

“小孩子不要看哦。”

咔嚓一声,他拧掉了手上提着的头。

小女孩吞了一口唾沫。

“我、我认得你,你是大都会的那个……你为什么会救……”

“关你屁事,”克拉克·卢瑟抹掉脸上的血迹,轻轻吹了口气烧熔了地上的尸体,踏碎骨灰,走到窗口,“我想杀就杀,我想救就救,谁都别想干涉我。不会还需要我帮你报警吧?”

“不、不用……”

“再见了小妹妹,后会无期。”

 

这就是为什么他讨厌哥谭:这个鬼地方无时无处不是孩子的尖叫声。

和他小时候跪在卢瑟城堡的落地窗前,面对鲜红的朝阳发出的惨叫,是相同的频率。

 

*

 

“我认为,当下的第一要务是重新打开传送通道。”莱克斯在白板上画着一张作战分析图。

“同意。”

“我带过来的装备已经彻底损毁了,这就意味着我们必须重新制作。莱克斯集团至少有三位前员工可能拥有我需要的东西。首先我打算排除伊迪·伊斯特,因为他的脑子……”

“抱歉打断一下,”康纳举手,“左右两个人的照片我在大都会公墓见过。”

“……”莱克斯顿了顿,“好的。那现在我们只能去找伊斯特了。”

“他的脑子怎么了?”卡尔追问道。

“他脑子里只有他女儿,很难想象他更换工作后还会留存之前的设备。”

典型地被家庭浪费天赋,莱克斯心道。

“我猜——”

一声爆响,莱克斯的视线被一个身影完全遮挡,下一秒就被揽住脖子摁死。

“你肯定在想,因为家庭耽误大好前程真是愚蠢透顶。不是吗,哥哥?”

康纳从座位上跳了起来:“你什么时候——”

“氪星科技,”卡尔站了起来,“气息遮断技术。连红外线光谱都会模拟。”

“哈,果然是我的同位体,”克拉克·卢瑟欢欣雀跃地将莱克斯挟持得更紧,以至于他甚至能感受到艰难粗重的呼吸捂热了他胸前的制服,“那么——你们是先逃跑,再被我的部下抓住,还是直接跟他一起过来?”

“放开他!”

“康纳·卢瑟,你还敢同我说话?”克拉克·卢瑟悠悠将视线移过去,嘴角含笑,瞳孔猛缩,“你知道你和白眼狼的唯一区别是什么吗?那就是你还是个野生的小杂种。”

康纳无可置信地愣在当场。“你……我……”

“克拉克·卢瑟——!”莱克斯暴怒着从禁锢当中挣脱出来,一拳揍向对方的脸——

但他的拳头被终极人截在了半空。

克拉克·卢瑟近乎嗤笑出声:“你不是真的以为你挣得开我吧?告诉我,莱克斯,离你上次被我打到骨折过去多久了?”

莱克斯一口唾沫啐到他脸上:“不会比你当太空垃圾的时间更久。”

“……”克拉克·卢瑟快活地折断了他的腕骨。

莱克斯强忍住痛苦和颤抖,甚至是当终极人再度把他拉到怀里搂住,他的身体居然因为有了支撑而感觉轻松多了。

“我不想重复第二遍我的问题,”克拉克·卢瑟的语气仍不失欢快,但已经明显开始失去耐心,“你们——”

卡尔笑出声来。

“你笑什么?”克拉克·卢瑟瞪着他。

“我还以为你会多花些时间同我们聊天呢。”卡尔抱着双臂。

“哈?”克拉克·卢瑟仿佛听天方夜谭一样,“我?跟你们聊天?为什么?”

“你不想吗?”卡尔飘飞起来,“我,你的同位体。莱克斯,你的哥哥。康纳,你的儿子。在这个世界,你还能找到比我们更为亲近的倾诉对象?”

“我……你们……什么?”

“你其实有很多话想说吧,毕竟经过了漫长又孤独的岁月。难道这不是最好的机会?还是说你想回去,跟夜枭装在每个房间里的监视器与窃听器斗智斗勇?”

“……让我想想……啊——!”

最后是热视线灼伤手臂使他发出的惨叫。卡尔抓着莱克斯和康纳,在克拉克·卢瑟狂怒的回眸当中径直飞入缥缈的高空。

 

*

 

“克拉克!”疾风之中,康纳大声呼喊,“先找个地方帮莱克斯复位骨骼——”

“来不及了。”卡尔毫不留情地答复。

“那你松手我自己飞!你保护好莱——”

“没必要。”

显然一手抱一个也不会减慢领主超人的飞行速度。

“没事的,康纳。”莱克斯若无其事,反倒更关心别的事情,“你白天也可以飞吗?”

“只要吸收更多的氪石就可以。”

“为什么……”莱克斯有片刻迟疑,但还是问道:“辛迪加没有用月球或者其他什么天体挡住太阳?”

康纳挑起一侧眉毛:“没有太阳怎么种地?没有粮食人类吃什么?人类饿死了辛迪加剥削谁?终极人又不会去农场里帮忙种地……你是他哥,你该不会以为他会是什么农场男孩吧?”

“我当然不——”

“农场男孩怎么了?”卡尔不动声色地插话,“农场出身的孩子更能培养对整个世界的正确认识。”

“那也不一定,”莱克斯道,“拥有淳朴的天性固然是好事,但他们中也有极个别太过正直,无法理解世界如何运作。”

“出身在富裕家庭只会加重人类劣根性的傲慢——”

“嘿,”康纳打断即将开始的争吵,“相比之下更重要的是房子里的人本身,不是吗?”

他赢得了一阵短暂的沉默。

“还是晚了。”卡尔蹙起眉。

“我也闻到了。”康纳的脸色也变得极为难看。

莱克斯没有问他们闻到了什么,但他也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卡尔飞落在特洛伊区一栋公寓的阳台上,尽可能温柔地把康纳和莱克斯放下来。才晾晒不久的白色床单在他们面前轻轻飘拂着。尽管房屋内的景象被遮挡,莱克斯也闻到了浓重的血腥味。

卡尔扯开了床单。

超女王优雅地坐在另一头的窗台上,天光照得她皮衣的曼妙曲线熠熠生辉,如同画框里的模特。

客厅的地毯早已被鲜血浸湿,一具破烂不堪的尸体横陈其上。

“那么——”

她提起手中翠色流光的氪石项链。康纳站了出来,挡到了卡尔前面。超女王见状,不由发笑。

“我就不奉陪了。克拉克很快就会来陪你们的~”

言罢,她向后一倒,漂亮地消失在云天里。

“这个臭女人,”莱克斯恨恨地道,“她最好是摔死。”

“这是我曾见过的最恶心的场面。”卡尔神色阴沉,“之一。”

“抱歉,”康纳回退着,抓住了卡尔的披风,“我可以出去吐一会儿吗?”

卡尔揉了揉他松软的头发。

“没事的,”莱克斯告诉他,“我们会处理这个。”

康纳点了点头。

“克拉克,”莱克斯道,“再检查一遍还有没有什么剩下的东西。”

三秒钟后,卡尔收回X视线。“没有。没有任何能与物理挂钩的装置,值钱的东西也全都被搬走了。这个房子里只剩下一些普通的家具……还有很多花花绿绿的……书。”

(对了,露易丝,你出去的时候,不要再给终极人带同人本了。By夜枭)

“花花绿绿的书?在哪里?”

“右手边第二个房间。”

莱克斯走进去,发现一个堆满了漂亮小人偶和书架的房间。从床单上堆着的各种各样的小动物布偶来看,这个房间应该属于——或者说曾经属于,莱克斯用手指抹掉书桌上积下的灰尘——一个十多岁的女孩子。如果莱克斯没有记错,她的名字应该是伊莱莎·伊斯特,伊迪的养女。

目光投到书架,一本有着厚壳封面的大书格外引人注目。

莱克斯把那本书拿出来,考虑到手的伤势,这有些分外艰难。但他讨厌在这种小事上还需要求助别人,好在他的自愈能力提供了周旋的余地。

没想到这是一本相册。

封面上的少女落落大方,笑靥如花。上一次见到她的时候,她似乎还是躲在父亲身后不敢见人的小女孩呢。

莱克斯翻了几页,甚至还发现了伊斯特父女在莱克斯集团和“自己”的合照。那时候伊莱莎还是小小一只,他和伊斯特也很年轻。莱克斯看着照片里的自己的眼睛——那对眼睛深沉似海,却毫无阴郁,有他现在根本没有的东西。

他再翻了几页,都是一些小伊斯特获得各种奖项的记录,或者景地的留念。莱克斯跳到后面,突然发现了一张伊莱莎在阳台上举着望远镜看星星的照片。构图色彩都十分完美,少女的活力也淋漓尽致,但唯一的问题是——

莱克斯认得那副望远镜。那根本不是用来看星空的。

他立即再往前翻。三两页之后,他看到了一副占满整页纸的大幅照片,画面中央是一个三层的生日蛋糕,伊迪的手搭在女儿的肩膀上,笑容喜悦又明亮;伊莱莎戴着精致的生日冠,抱着一个深紫色涂装的望远镜。

这页纸上用红色的记号笔龙飞凤舞地写着:祝我亲爱的女儿伊莱莎十八岁生日快乐。

莱克斯撕下那一页,合上相册。

“我们得去找他女儿。”



同系列传送门

评论 ( 35 )
热度 ( 126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摇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