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体守序善良,产出混乱中立。
道系产出,不爽别看。

【DC/Clex】Happy Endings完美结局(6)

本章梗概:卢瑟家从来都没有正常的关系。


同系列传送门




第6节


康纳松手的时候才知道为时已晚。小偷的整条手臂落在地上,他本人则发出撕心裂肺的哭号。康纳退开两步,三块氪石巧克力从背包被割开的洞里掉出来。他慌慌张张地蹲下把巧克力从血泊当中捡起,抬头对上莱克斯缩小的瞳孔。

卡尔和刚刚那名小偷都已经不见了。

 

*

 

“你为什么不拦着他?”

“他只是在自卫。”

清晨的太阳在医院的窗外明晃晃地闪耀着。阳光闯进屋子里来,黏到他们肩膀上,却并没有让莱克斯觉得有一丁点暖和。

“所以那小偷活该?”

卡尔近乎阴冷地看着他:“只是妨碍我们正事的宵小之徒而已。”

莱克斯简直觉得好笑:“急着抢救的不也是你?……先不说这个了。”瞥了超人一眼,他走向墙角。

康纳蜷缩在那里,身体不住地颤抖着。莱克斯轻轻拍拂着少年的脊背,甚至能摸到皮衣下的脊椎。

“康纳。”

没有回应。

“康纳。”莱克斯又一次重复,“没事的。”

雷雨终于落了下来。“呜呜呜对不起……对不起,莱克斯,我真的……”

“康纳,你才两岁。都会好起来的。”莱克斯用手指把他的眼泪抹干净。

康纳摇了摇头,止不住啜泣着:“你不懂!你不知道,莱克斯,我不是你以为的……我没法控制自己,如果有人要抢我的氪石——

“我知道。”莱克斯注视着康纳蒙着水雾的鲜绿色眼眸,“当初莱诺也是那么训练他……他。终极人。”

康纳瞪大眼睛,惊愣了一瞬,接着扑到莱克斯怀里嚎啕大哭。

“我不是好孩子……”

“胡说八道,”忍耐着近乎窒息的挤压,莱克斯稳住自己的声音指责,“你就是最好的孩子。”

“我好害怕,我不知道要怎么,他的手臂……”

“康纳,”卡尔走到旁边蹲下身来,莱克斯和康纳都像被磁铁吸引一般情不自禁看向他,“放松。我会教你的,好吗?”

康纳看着他,半天说不出话,只是吸着鼻子,重重点了点头。

 

医院走廊拐角,一个穿着白大褂的金发女郎靠在窗边,敲击手机键盘。

“转告终极人,我想我看到他说的那三个人了。我的运气简直比中百万彩票还要好,你能想象吗?”

 

*

 

终极人砸穿天花板的同时,整个医院的人四散奔逃。

“他们人呢?”

“报、报告,”金发医生抱紧病历板,显然因为极少亲自接触辛迪加最大头目而异常兴奋,“他们刚刚还在这里,说什么再不去MCC就来不及了……应该还没走多远。”

“没走多远?”终极人夸张地叹了口气,摇了摇头,给她一个令人身体酥软的漂亮微笑:“小姐,我看你是真的不明白。不过没关系,值得称赞。”

 

*

 

“好像需要门票。”莱克斯远远看了看展厅门口,有两个门卫一直站在那里,从排队进去的人们手中收取什么东西。

“我的银行卡已经被冻结了,不过没关系,我会带你们进去的。”康纳转头对他们道,“克拉克,你换回原来的制服。莱克斯,你把帽子摘下来。”

“换回去?可是……”

“今天没关系,相信我就好。”

卡尔和莱克斯疑惑不解地互相对视。

“相信我。”

卡尔蹙了蹙眉,一个旋转便换回了白色制服。他身边的莱克斯只感觉要在太阳底下被这极高反射率的颜色晃瞎了眼,他默不做声地让眼睛适应光线,摘下了帽子收在怀里。

“好的,那么跟我走,……尽量不要乱说话。”

康纳带着他们直接绕过了队伍,走到门卫面前。

“你好,”他仰着头,客客气气一笑,“我们是来参加MCC的。”

他们面前的门卫被这样的举动气得肌肉上的经络都在没好气地鼓动:“一边儿去,你……”

他话还没说完,就被对面查票的另一名门卫拉了过去,低头耳语:“喂喂,你别找死啊,你不认识他吗?”

“哈?”

康纳依然原地不动,保持着商业性微笑。卡尔仍在云里雾里,莱克斯倒是隐约猜到是怎么回事了。

“他是卢瑟家那个少爷呀?不怎么抛头露面,你一眼认不出来也难怪,就是克拉克·卢瑟那个私生……”

“他二十二岁就有……你该不会是在驴我吧?”

“我还能驴你不成?你仔细看看他那脸蛋?你还不知道卢瑟家那位是个什么作风?”

另一名门卫言罢,又回去安安分分检票了。这边的门卫瞪着眼睛好好看了看康纳的脸,表情肉眼可见地古怪起来,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似的;他再抬头看了看卡尔和莱克斯,神情就直接转为惊恐了。

“原来是卢瑟先生!快请进快请进,您带的这两个coser可真是惟妙惟肖,跟那俩简直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自动门缓缓打开,里头人声鼎沸,好不热闹。

“……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和我穿同款制服?”卡尔抱着双臂,脑子上缓缓飘出一个问号。

莱克斯发现门口还有不少大幅广告牌,没有几张不充斥着长满眼睛的触手、形状诡异的机械、挂着倒刺的锁链、过度夸张的暴力行为和流着鲜血的赤裸人体。他直接把康纳的眼睛给捂上了。

卡尔沉默了半晌,扭头就朝旁边一个想管他要合照的少女问道:“为什么这个社会形势严峻,堕落腐败,犯罪横飞,你们却天天有空给犯罪分子头目写颂歌?”

女孩歪了歪头:“就是因为活不下去,才要找乐子啊。颂歌?你怎么理解的?你看过吗?你云漫画吧?你接受不了你来这干嘛?还穿cos服?蹭热度?什么人啊。”言罢翻了个白眼扭头就走了。

卡尔:“……”

“……克拉克,这里居然有一张是你。”莱克斯突然唤他。

卡尔按捺着即将爆发的怒火走过去,看到画面的一刻却又忘记了所有。这张海报放在边角,却是所有海报当中最为宁静美丽的一张。纯净的深蓝色寰宇,身着白色制服的超人飘浮在其中,微低着头,蔚蓝的眼睛哀伤得像是流淌着河流;他纤长手指捧举着一个合得严严实实的玻璃罐,里面装着满目疮痍的地球。

署名正有伊莱莎·伊斯特。

 

*

 

MCC的门卫从未想过,有朝一日他居然能在一天之内和两个卢瑟家的人说上话。送走那位小少爷差不多十来分钟后,路上便风驰电掣而来一辆加长款劳斯莱斯,MCC主办方、现任卢瑟集团总经理——克拉克·卢瑟,穿着一身笔挺的西装从车上下来了。

克拉克·卢瑟一路不停和人打着招呼,他那明显的不耐烦不仅不会让人觉得反感,反而为他原本甜美过分的微笑增添了些许别样的魅力。当然了,他坐拥亿万身家,又敢想敢做、年轻有为,还有着希腊雕塑一般的身体与容貌,不要说他打个招呼笑得敷衍,就算他始终阴阴沉沉板着个脸,又有谁会质疑他不是天神下凡呢?

——当然,鲜有人知道,这天神的躯壳里装的,早就只剩恶魔罢了。

他进入会场,看都没看门口的海报一眼,走进去随便夸赞了几个摊位。他眨了眨眼,用X视线扫过去,一下子便捉住了想要的人。

他插着口袋踱步过去,所到之处人群自动分散而开,并且安静下来。就好像从始至终都没有人真的愿意靠近他。

在众目睽睽之下,他朝刚刚从人群里挤到伊莱莎面前的莱克斯伸手。

“我能和这位先生聊聊吗?”

莱克斯面无表情地看着他:“我不认识你。”

克拉克·卢瑟收回手。“你不认识我?”

卡尔上前一步:“他说得很清楚了吧?”

克拉克·卢瑟抱起臂,看着他,咯咯笑了起来。

“好,好。”他拍了拍巴掌,神色骤然冷漠。

“把他们都给我抓起来。”

这时候,周围的一些coser掏出了武器——寒光闪闪的刀剑,更多的是货真价实的长枪短炮,更有甚者直接往自己原本的“cos道具”里加了个弹匣。显然他们和卡尔一行人一样,并不真的是coser。

早先寂静下来的人群又开始吵嚷起来。

而克拉克·卢瑟则看向了一旁一动不敢动的伊莱莎。

“那么,伊斯特小姐,你该不会也不认识我吧?”






同系列传送门

评论 ( 15 )
热度 ( 11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摇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