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体守序善良,产出混乱中立。
道系产出,不爽别看。

【Fate/DC】【Clex】白纱布(摸鱼)

这篇是:白超→莱克斯→蓝超。嫌雷别看。

这个AU里,各自御主和从者是一对,意思就是Ruler蓝超x露易丝,Archer白超x莱克斯,Avenger不义超x布鲁斯,Lancer小超x拉娜蓝。别的慢慢补。

这篇是半成品,是摸鱼,不见得真的会用。看心情删,我就爽爽。



同系列传送门




1

Archer从召唤阵里睁眼的那刻就想杀了他。

但是下一秒,他被灌输了作为从者应该具备的所有知识。其中也包括这场圣杯战争的召唤机制被做了手脚,死的圣遗物都不再起效。

只有鲜活的生命,带有强烈的羁绊的,才能作为召唤从者的圣遗物。

所以莱克斯卢瑟是他的圣遗物。

圣杯替他承认了他不想承认的执念。

但只要他不开口,眼前的人永远不会知道。

莱克斯卢瑟是无法被拯救的。



2

莱克斯设计了一场爆炸,炸瞎了Archer的眼睛。

他看到那双眼眸就会想起其中爆射出的红光,所以这是没办法的事。

他知道Archer有多恨他,没有一见面就掐死他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Archer无法透视,无法使用热视线,也无法看见他在做什么的时候,莱克斯感觉要安全得多。

他当然不会让Archer知道爆炸是他故意设计的。

Archer只能悬飞在他身侧,这让他感觉非常好。



3

莱克斯不能让Archer知道的事情多了去了,比如,从拉娜手里抢令咒。

字面意义的抢手。

毕竟,Lancer还是那个只要莱克斯说我需要你帮忙,需要你拯救,就会毫不犹豫伸手的少年克拉克。

莱克斯做了一笔交易。等他到现场的时候,Lancer不在,拉娜已经被绑严实了,嘴更是发不出一点声音。消音的魔术道具,当然了。

莱克斯砍下她的手的时候她死命挣扎,但毫无效果。作为魔术协会美利坚分部的顶级魔术师,也只有布鲁斯的魔术水准才能跟他相提并论。

莱克斯毫不怀疑她会杀了他;也毫不怀疑她想乞求Archer杀了自己;那都写在她漂亮的大眼睛里了,明晃晃的,亮晶晶,红艳艳的。

但是Arhcer只能闻到一点血腥味;他问莱克斯你在干什么。

我发现了御主的尸体。莱克斯说得面不改色心不跳,这场圣杯战争甚至还未开幕。参与者必然有穷凶极恶,歹毒残暴之人。我需要你,否则我会死。你也什么都得不到。



4

Lancer和莱克斯缔结契约的时候,Archer感觉到自己体内的魔力稀薄了很多。



5

Archer杀敌人的时候不会留手。

你简直棒极了,莱克斯被溅得满脸血的时候惊叹道。杀伐果断,比我本来想要召唤的超人更好。

与杀伐无关。Archer冰冷地解释。他的制服作为魔术礼装,继承了原本材料的特殊性质,鲜血丝毫不染其洁白,只有胸前的红色S如同天使翅膀上的猩红烙印。

附带损失而已。如果我的愿望能够实现,便无从谈及伤亡。

你的愿望是什么?莱克斯一边替他擦脸上的血一边问。

更好的世界,Archer回答,所有人的心都是好的,这样的世界。

噢。莱克斯爱死了他这样。



6

露易丝根本不算个魔术师。为什么她能召唤Ruler?

凭什么她能召唤出Ruler?

露易丝莱恩,可笑而拼命地尝试着用她那刚学会的治疗术治愈伤者。Ruler抱着臂,挡在他们前面,如一面蔚蓝色的铜墙铁壁。

“收手吧,莱克斯。”Ruler在那一头看着他,湛蓝的眼眸净是同情。“这不会是你想要的。你本可以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

这熟悉得令莱克斯几近后退。

面对这个超人,他总会失败。



7

Archer什么都看不见,所以他的眼睛也是白色的。灰白色,没有高光,如同混浊的水晶。

但是Ruler的眼睛是是彗星的蓝色,是万里晴空。



8

如果不治好Archer的眼睛,他是没法打过Ruler和Avenger的。所以莱克斯为他收集了很多阳光,很多很多阳光,拿在手里,烫得他痛。

Archer是恨他的。莱克斯心里明白,只要他将阳光抹在Archer的眼睛上,就再也没有什么能阻止那对眼眸放出红光。

但是莱克斯没得选。



9

即便是供给两个从者,莱克斯这等大魔术师也不会魔力亏空。

但如果从者肆意浪费魔力,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Ruler,露易丝和布鲁斯在向Lancer揭穿真相前,告诉他无论发生了什么,Lancer都不应该杀人。以灵基为誓。

所以你杀了拉娜,还骗了我。Lancer堕落成Alterego的时候,莱克斯感觉自己的魔力被无边无际的蛮力生生拧干。

在被榨死之前,莱克斯强行切断了魔力供给。

——然后,他才想起,魔力补充还有一个手段。

你不应该做这种事。Archer拦住Alterego。

那你来告诉我,我应该做何种事。Alterego的红氪石戒指耀眼如晨星。



10

得亏于Alterego黑化的反噬,莱克斯的魔术回路受损严重。

定期为Archer补魔就成了莱克斯的必要工作。

然而这几乎是他们之间的唯一亲密交流了,如果这也算得上交流的话。

莱克斯不想说太多,而激起Archer的怒火与恨意,招来杀身之祸。

Archer同样沉默寡言,甚至连知晓是莱克斯杀了拉娜的时候,都没有任何动作。莱克斯甚至都准备好与他同归于尽了,结果发觉并无必要,因为Archer仍然更看重圣杯。

但Archer甚至连神情都没有多少变化,好像早就知道会如此一样。

Archer其实知道的是,一贯如此。

莱克斯在床上从不废话。不是说他从未废话过,第一次,他惯性的嘲讽毛病又发作了,他说Archer真是意料之外的温柔,真乖。

Archer没有回答他,准确而言,他也不知道Archer到底说话没有,因为那之后他就直接被草得失去了意识。

莱克斯是不会犯同样的错误的。



11

莱克斯仍然一路势如破竹。



12

Alterego的令咒从莱克斯手上消失的时候,他知道大事不妙。

活见鬼一样,拉娜带着Alterego净化回去的Lancer回来了。

莱克斯真情实感地后悔他砍手之后没有灭口。念于旧情,他本指望荒郊野岭替他完成这个步骤。然而事实证明,他仍然是故事里的那个反派,因为正派从来是不会死在荒郊野岭的。

只有Archer一直在他身边,如同一台杀戮机器。莱克斯很多次抚摸他的面庞,感觉像是抚摸着金刚石的边缘,美丽,锋利,锋利得疼痛。

偶尔莱克斯甚至都怀疑Archer和Ruler到底是否都是那个叫克拉克肯特的英灵。因为Ruler的脸庞,看起来像大理石雕塑一样,漂亮,坚毅而柔和。和Archer完全不一样。

说白了,莱克斯看着Archer,总觉得他会杀死他。

但他看着Ruler,并不会有这种感觉。



13

“莱克斯,你这一次犯的罪孽已经足够多了。”

最终莱克斯还是没有打赢,他奄奄一息,Ruler的话语嗡嗡嗡地围绕着他,如同耳鸣一般。

“为什么为了赢,你要做到这个地步?值得吗?落到这个下场,你终于满意了吗?”

又是这样的质问,连珠带炮的质问,从不停歇的克拉克式质问,裁定者(Ruler)式的质问,逼问他,逼问他的目的,逼问他的动机,逼问他的阴谋诡计,像两个锤头砸门一样想把他的良知叩醒。

“我从一开始就只是要赢,过程如何,又有什么关系。”莱克斯用蒙着一层血的眼睛看着飘飞在蓝天中的Ruler,失控地笑了,“如果你一开始就响应我的召唤,有的事情就会变得不必要。超人,这都是你的过错。”

Ruler愣了愣,接着,只是叹息。

“所以,你没有告诉他。”

他的目光投向旁侧半透明状态的Archer。

“有什么关系?”Arhcer冷漠地回应。“他说的没错。只有赢得圣杯战争才是最重要的。”

“你无法召唤我的唯一缘由。”Ruler看向了莱克斯。

“我已经不再爱你了。”

噢。于是莱克斯就明白了。

所以才是露易丝。现在她正在对面,柔滑的黑色长发在风中轻轻飘扬,美丽不可方物。

也许她的魔术很是差劲,但她已经拥有强大的心灵和最强大的从者了。多么厉害啊。

“所以你恨我了。”莱克斯顺其自然地道。容易理解,所有人到了最后都恨他。

然而Ruler摇了摇头。

“我从未恨过任何人,自然也从未恨过你。爱与恨只是一体两面,我以为你会更清楚的。”

莱克斯这才反应过来什么。他回过身,看着身旁的Archer。

“所以你——”

“什么时候,”Archer的身形越来越淡,“你才能变成好人呢。”

莱克斯真正愤怒了:“你甚至试都没有试过——”

“我试过了,”Archer回答,“我早就试过了。”

令咒彻底消失。



评论 ( 45 )
热度 ( 133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摇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