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体守序善良,产出混乱中立。
道系产出,不爽别看。

【DC/Clex】Happy Endings完美结局(5)

这章有主世界超串场。

你已经看完了最甜的部分了【?】

同系列传送门

————————————

第5节


卡尔知道有人在跟踪他。

他出演这种剧本,还是刚进星球日报,露易丝还活着的时候了。

那时候是怎么处理的?

他双手插在西装口袋里,心不在焉地朝小巷彼端的太阳走着。

他已经不记得了。

为了躲开终极人,卡尔一行人换装后分头离开了公寓,打算在接近闹市区的地段会合。但如果莱克斯的干扰器不起作用,他们的行踪还是会被发现……

不管跟踪他的蠢货究竟是谁,跟踪他总比跟踪别人好。

比跟踪露易丝好。

也比跟踪莱克斯好。比跟踪康纳好。

太阳如此地晃眼,阳光争先恐后地闯进他的眼睛,炽红的热量在他瞳眸上聚集。

他回过头去。

 

莱克斯一水瓶把那不长眼的家伙砸晕了。

红光在卡尔的眼睛当中散成白烟。“你倒挺警惕。”

“只是不想你动用热视线。”莱克斯从扑倒的跟踪者的口袋里搜出一部手机,“高温会影响干扰器的效果。”

卡尔看着他把地上的人翻来覆去地检查,突然想起什么事情:“你的手?”

“流星雨,氪石感染,记得么?”

卡尔这才记起来,莱克斯有加快的自愈能力。

“你别想把他手机拿走。”卡尔冷不丁道。

他怎么会知道自己在想什么?莱克斯吸了口气,故作平静:“这个人跟辛迪加似乎没什么关系。”他把手机放了回去,站起身来,看向卡尔,眼神戏谑:

“说不定是看上你好看了。”

“哈?”

 

*

 

“你确定干扰器会起作用?”

“不然呢?他现在还没找到我们,你觉得呢?”莱克斯瞥他一眼,好像因为自己的设备被怀疑有些不满,“我设置了专门的频段干扰终极人的X视线。”

卡尔眯起眼睛,转身向他。

“注意你的语气,卢瑟。你再敢这么跟我说话——”

莱克斯:“你领带打歪了。”

“什么?”

还没等卡尔反应过来该说什么,莱克斯就把他的领带揪了过去。

这也不能怪卡尔:他很多年没穿过西装了。从他换上白色制服那天起,他就只在同神奇女侠的婚礼上穿过一次。他想象中的戴安娜穿上雪白婚纱的模样——圣洁而明丽,像是诗人吟诵的歌谣——和那天所见,几乎别无二致,但是……

那不是他的戴安娜。

他看着莱克斯手指翻飞,如同穿花蝴蝶,刹那间回忆起他的十六岁,莱克斯在谷仓里替他系领结,他去参加小镇高中舞会。

这也不是他的莱克斯。

 

他突然感到庆幸又不幸,希望又绝望。

就好像早已沉寂的无边深海当中又有些微的火焰升起。

世上或许真的有好的莱克斯,但却不是他的。

 

“伊迪的品味还不错,”莱克斯松开手,微笑着打量他,“你看起来漂亮极了。为什么不多笑笑呢?”

 

*

 

走出小巷,康纳便从街道的另一头闪了过来。

“我找到伊莱莎的号码了。我的平板刚刚断电了,我们得找台能用的电话——”

卡尔:“用这个。”

“等等,这个——”莱克斯认出了那台手机,“不就是刚刚那个人的?”

“有什么问题吗?”

莱克斯几乎感到好笑:“你不准我拿,自己却拿了?”

“我可以决定怎样的非常行为是必要且正当的,”领主超人冷冷道,“但你不行。”

“……”

莱克斯阖上双眼,以免对方看到自己眼中燃烧的火焰。他将停在喉咙口的愤怒一点一点吞下,苦涩地叹了口气。“你还是不信任我。没关系。”

超人移开了视线。

康纳拿着手机,看了看卡尔,又看了看莱克斯,上前一步道:“克拉克,我觉得……”

莱克斯伸手挡住了他。“没关系。”他重复道,“他那边的我肯定相当糟糕。康纳,先给伊莱莎打电话。”

“……那好吧。”

“嘟——嘟——嘟——嘟——”

“喂?”话筒那端传来一个温柔的女声,“这里是伊莱莎·伊斯特。”

“伊斯特小姐,”康纳吞了口唾沫,“您或许想要知道您的父亲——”

“我已经知道了。”对面的回答出乎意料,“如果你们是我所想的人……来MCC找我。”

言罢电话挂断。

“MCC是什么?”莱克斯问道。

“大都会漫展(MetropolisComic-Con)。”康纳道,“忘了告诉你们,我之前查到伊斯特小姐现在的工作是在卢瑟集团旗下的BC漫画公司当编剧。她的平行宇宙题材作品享有盛名,她自己会出现在MCC上毫不奇怪。”

莱克斯挑起一边眉毛:“我从来不记得卢瑟集团还有漫画公司?”

“那是你走之后的事情。克拉克·卢瑟重新合并了莱克斯集团与卢瑟集团,裁剪军工部门,取消了七成的军工科研投入,因为他认为武器对他完全是多余的。然后他开设了游戏公司与漫画公司。”

“……”莱克斯的脸色近乎发黑。

“我猜伊斯特小姐在BC公司属于稀有的温和派了。”康纳神色有些微妙,“BC公司实际上是依靠收购地下漫画产业发家……多数都是R18G级别。甚至还有关于你和终极人……我翻过一两页。太可怕了。”

“关于他和……?!”卡尔僵硬的表情显然开始松动。

“你还没有十八岁吧?”莱克斯不悦地指出,“为什么你会买到R18G的漫画?”

“早就泛滥了。”康纳耸了耸肩,“以现实中的超级罪犯与英雄为主角的过激题材漫画一直在地下市场大行其道,流通得越来越广,到了政府无法干涉的地步。这时候克拉克·卢瑟成立了BC漫画公司(Beastly Comics),向政府提出他可以收购那些地下漫画产业,并且重新改造它们。”

“就是非法产业合法化吧。”卡尔道。

“改造?”莱克斯冷笑,“推波助澜吧。”

“那我倒不是很清楚,”康纳思索着,“我只记得BC公司一直以R18G题材为主。伊斯特小姐既然能以传统正剧风格留在BC公司,说明她应该相当优秀?”

“她跟卢瑟集团的联系或许比我们以为的要更紧密。……等等,你刚刚说平行宇宙?”莱克斯突然想起了什么,“能不能查一下她的作品列表?”

“没问题。”康纳直接在手机上搜索,“噢天哪……”

莱克斯看了一眼屏幕。

“这下我就知道我那亲爱的弟弟为什么还让她活着了。”

 

*

 

“MCC是明天召开,”康纳道,“我们今晚好好休息。我去找找看能不能弄点吃的。”

“注意安全。”莱克斯叮嘱,“尽量去人多的地方。”

“放轻松~我可是康纳·卢瑟。”

这个名字再次让莱克斯稍微愣神。等他反应过来,康纳都已经跑远了。

“那么,”他对身边的卡尔道,“这附近有个公园。你想去逛逛吗?”

“逛公园?这种时候?”

“终极人会以为我们已经离开大都会了。更何况,人多适合隐藏。”

“那好罢。”

 

如果从旁人视角来看,卡尔和莱克斯只是两个西装打扮的普通路人。但是他们站在湖水边就仿佛一幅画:两个笔挺的优美身影面前,火红的夕阳洒下来,在清澈的湖水中晕开成大朵的鲜花。

“很多年前,”卡尔凝望着水面上金色的波光,“也是有人和我一起沐浴着黄昏,告诉我,我们的友谊会成为传说。”

“后来呢?”明知故问,莱克斯。

“后来……”

突然他们脚下的地面一阵震颤。

“发生了什么?”卡尔皱起眉头,“为——”

话音未落,他整个人就消失了。

“克拉克?”莱克斯惊呆了,忽然而来的恐惧近乎淹没了他,“克拉克??!!”

 

“莱克斯?”

莱克斯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

他一定是又产生了幻觉。

又或者他是在梦里,在无法醒来的大梦当中。

说到底,从见到克拉克的第一天起,他就从未醒来过。

“莱克斯?!你居然还活着?!”

他完全被温暖淹没。克拉克抱住了他。克拉克每个细胞里释放的阳光都包裹着他。

这是他的克拉克。海洋也不会比他的制服更蔚蓝,朝阳也不会比他的披风更明艳,星河流动也不会比他的眼瞳更灿烂,牛奶玉米也不会比他的气息更香甜。

“莱克斯,我该不会是在做梦——”

“不,”莱克斯闭上了眼睛,“是我在做梦。”

所以,克拉克的确记得他。突然之间,好像他所有艰辛的努力、所有令人难以想象的挣扎、所有喘不过气的如履薄冰,都有了回报。

“莱克斯,这是哪——”

倏然地面剧烈震动起来。莱克斯只感觉到脚下一空,下一刻他已经被超人——蓝色的超人,他的超人——放到了完整的平地,而他们先前所踩的位置裂开成了地缝。

地面仍在疯狂摇晃,四处都传来人们的尖叫。克拉克和莱克斯同时扭过头去,看到一辆汽车被地壳高高举起,就要直直往下砸去,而那里还站着一个惊慌失措的小女孩。

“小心!”

莱克斯看着克拉克飞了过去。就像以往成千数百次那样。

然后,他眼睁睁看着克拉克消失。

那一刻他无法再吸入空气。

 

*

 

每个人都说,超人感染人类。他能用他的光芒激励人们去做想做的事情、去做正确的事情。但莱克斯知道,超人只是一个难以拆穿的谎言、一个人们给自己的安慰。在超人的纵容当中,人类到底还能自己学会什么?倘若这份纵容的好心情转化成支配的欲望,又还有谁还能够阻止他?

超人是不可信任的,因为他太过强大。

莱克斯也是不可信任的,因为他不信任超人。

 

多么荒唐。莱克斯心想,多么奇妙。他一直觉得会被超人的感染力所影响的都是无可救药的蠢货,并且一直为此疯狂抗争。

结果到头来,受超人影响最多的却是他自己。

小女孩的哭泣在他怀中平复,他能够万分笃定,这就是克拉克想要的结果。

他安然等待着粉身碎骨的那一刻。人类是如此脆弱,轻而易举就会化作碎片和灰烬。也许只有如此,灵魂才会变得更轻。再次抵达彼端才会更容易。

他从来都是不甘心的。

 

汽车停在半空的时候,他眯眼去追寻那道身影。就像以往无数次那样,他看到了鲜红的披风,熟悉的轮廓。

他睁开眼睛。

不。不对、不对——!

把我的克拉克还给我!

这句话汹涌地搅碎了他的心脏,狂暴地撕扯着他的大脑,滚烫地灼烧他的咽喉。莱克斯瞪着眼睛,直到眼泪几乎漫出来,他的舌头被自己咬到麻木。

“谢谢你。”

卡尔把车扔到一边,把他和小女孩扶了起来。

莱克斯能清清楚楚地从他的眼睛中看到无可置信的震惊。

“不客气。”

卡尔答得近乎恍惚。

 

*

 

熟悉的景物出现在自己面前的时候,卡尔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有了什么新的心电感应能力。农场小屋中的布置同记忆中如出一辙。更令他惊愣的是餐桌对面坐着的人,那是他的父母,乔纳森·肯特和玛莎·肯特。

他们墓碑上的字都快要磨光了。

但是,他们此刻却如此鲜活,每一道笑纹都货真价实。卡尔发现自己手里还握着什么东西,他低头一看,是一大瓶新鲜的牛奶。

“噢,克拉克……”玛莎微笑着看着他,和蔼又美丽,“你怎么在家吃顿饭还要换套衣服?在家里吃饭随便一点就好了,不用这么正式啦。”

乔纳森向后靠着座椅,点了点头,眼底满是笑意。“你妈妈说得对。不过咱们儿子真是穿什么都好看,不是吗?所以正式点也不是不可以。”

卡尔下意识地端起牛奶喝了好几口。

“爸,妈,我……”

天地颠转,眼前的世界再次改变。

肯特农场牛奶的味道还残存在他的舌苔上。他不敢相信地看着眼前的景象。

莱克斯·卢瑟就要因为保护小姑娘而被汽车砸死。

他一定是在做连环梦。

 

*

 

晚风徐徐。多数的城市居民都回到了自己的家中,在这沁着寒意的夜风里,说家是避风港无论从哪个角度都并不为过。只有无家可归的异乡者依旧游荡在外,从第一缕黑暗开始便满怀期待地守望下一个黎明。

卡尔、莱克斯和康纳呆在自杀贫民窟的一角,以免引起不必要的主意。莱克斯抓着康纳带回来的薯条一把一把往嘴里送,像是呆在这里,他就不再那么在意自己吃的是不是垃圾食品。

卡尔只是喝着热牛奶,端详着月色。

“……你们今晚都好安静。”

康纳歪着头指出。

莱克斯:“节省体力。”

“我觉得,”卡尔清了清嗓子,“我有必要告诉你,我之前对于你的成见,可能,我是说可能,的确是错误的。”

莱克斯看了他半晌。

“噢。”

“至今为止,我没有见到你做任何坏事。你对抗的敌人也显然是个自私暴虐的自大狂。而你一直在忍受我的冷眼。”

“我很高兴你注意到了,”莱克斯只是低头看着地面上白月的反光,“没关系,克拉克。你不相信我完全是正常的。我们可以重新开始。”

“我不会停止对你的评估。”卡尔道,仍然是不容置疑的口气,但没有了以往那般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冷淡和轻蔑,“但我会试着转变对你的态度。作为此行的战友,而非过往的敌人。”

“干杯。”莱克斯举起手中的可乐。

“干杯!”康纳快活地把自己的汽水也凑过去。

卡尔用牛奶和他们碰杯,然后一饮而尽。

又一阵凉风吹来,莱克斯不自觉打了个寒颤。

“如果觉得太冷了,”卡尔不紧不慢地告诉他,“我允许你在我身边睡觉。”

莱克斯的第一反应是“不”,但他的身体告诉他,拒绝世上最漂亮的太阳能暖炉绝对不是在要事前夕恢复精力的最优之选。

“我也要抱我也要抱!”康纳直接就朝卡尔扑了上去。

月色皎洁如水,他们安安静静睡着了。 







同系列传送门

评论 ( 26 )
热度 ( 12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摇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