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体守序善良,产出混乱中立。
道系产出,不爽别看。

【天下3/七三】短剑

“听说王朝富裕得很,尤其是军备方面,随便出去采购,都是大把大把江湖弟子千金难求的天域奇珍。”张凯枫倚在墙边逗着一只小魔灵,魔灵幽蓝色的尾巴像流苏滑过布绸一般扫过他的脸,扫出一抹戏谑的笑意来。

朔方城主淡然站在平台中央,稍稍低头,面具的弧度反射出一弧银光。“你是在要我送你些什么了?”

张凯枫打了个响指站正,魔灵被吓得溜回了战事地图上,“不错。”

七夜拨弄着上邪剑柄上的花纹,花纹里溢出光亮将他缠起来。他语气不急不慢,像是皇子坐在尊位上即兴点单。“我亦听说荧惑一族善歌舞幻术,尤其是你母亲,引吭一曲天下惊动。你修习幻术虽晚,但单凭旧弈剑听雨阁那个幻境来看,也不会差到哪去。要不然,魔君先来一曲,我们再谈装备的事儿?”

张凯枫一扬单摆坐在他面前的桌子上,战事地图被他遮去一角,魔灵感受到主人周围的低气压,急匆匆往壁画上爬。“我凭什么要唱?”

七夜笑,“那我凭什么要送?”

“你的自由。”青年从桌子上下来,转身就往门外走,步伐和大帐内的火烛一起摇。走至一半,没有丝毫动静,张凯枫蹙了蹙眉,回身道:“我可不是来求你的。”

七夜笑得更意味不明了些,倏地从怀里掏出一把短剑,沿着一道流光扔给张凯枫。

后者稳当当地接住,短剑尚插在剑匣内,不知锋利与否。而剑匣上镌刻了念不出声的几痕咒文,隐约给其周围的空气抹着金光。

张凯枫啧了声,蓝色的眸子眯了起来,“我以为你知道弈剑听雨阁的剑法大多需使长剑。”

朔方城主提着上邪一步步朝他走去,上邪剑便成为昏暗大帐里最明亮的一道亮色,正摇曳生辉。

“我以为你是不会局限于一套剑法路数的。你若拉不下脸皮来求我,我倒也可以先开口——我教你。”

张凯枫抬眼,迎上揽住自己那人看不透的眼睛。


轮回塔前,海水呼啸。

“……七夜,你有心魔吗?”

张凯枫顿了顿,沉吟着,马尾随着水的张力漂浮起来。

七夜默然,半晌,冷冷淡淡地道:“我倒是无悔于心,估计没有吧。”

张凯枫瞥了一眼始终都是沉默着的宋御风,放弃了和名门正派的堕落者交流的打算,又道:

“那你去第一层,我第二,宋御风第三。如果你过了第一层上到第二层,我还没出来,务必无论如何将我带出来。”

言罢,他回头看宋御风,“然后我们再一起去拉这个毫无自我意识的渣渣。”


最终被挂上轮回盘的是三个人,轮回盘后连着一个深不见底的空间,那儿黑色连着黑色。

仅仅是三个人躺在空间的中央,任凭体内的能量被拖出来吸走,正在流失的力量织成一张五光十色的网,远看上去像蜘蛛精捕获了猎物。

七夜的身形虚化得格外快,这大概也意味着颛顼的召唤。

“张凯枫,下一个就是你。”

七夜出言提醒,嗓音平淡出一种磁性。

张凯枫坐起身来,点了点头。

“我明白的。”

一柄短剑正在他手心里安然地放出寒光,专对付魔族的秘炼已舔满剑锋。

完。


评论
热度 ( 10 )

© 风摇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