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体守序善良,产出混乱中立。
道系产出,不爽别看。

【原创/古风玄幻耽美】池双与白戟

在人设里写一句“喜欢听故事讲故事”真是我这辈子做过的最自作自受的事了,当萝莉凑上来一句“那你给我讲故事好不好”的时候我整个人都傻了。

人家回三段戏一百多字装成在听就好,而我生生写了一篇文啊。

你们好我叫说书的幻魔。


【接来板凳道了声谢坐了,伸手到她面前,碎影在手指间穿梭,最终凝成两个白衣青年的身形】人间有个修剑修仙的门派里有一对师兄弟,师兄叫池双,师弟叫白戟。那一辈的弟子里,这两个人天赋异禀,池双温和,白戟平和,两个人都是和气性子,平日一起练剑同行,像亲兄弟一般。

【手指再一捏搓,碎影又变成一对双剑,一把如日焯焯,一把如月皎皎】那时候啊,凡是剑必是成双成对,有一雄一雌,对应一枯一荣。亦是说,若双剑剑主不能同心,一剑剑主命途顺畅,另一剑剑主就会命途多舛。转运的方法只有两种:一是努力修炼抢占运气,二是寻到对应剑主交心为知己。但铸出之剑大多因人所需而流散,大多数人选择的都是前者,毕竟人海之中寻一人恍若大海捞针,就算寻到了,多半也会因所经历之事不同而无法交心。

但事有例外,在几乎无人收有双剑的时代,这个大门派里偏偏就收了这么一对玉清双剑,雄者如太阳,名为朱曦;雌者如太阴,名为素影。长老们最终决定将朱曦素影赏予白戟池双,助他二人成仙之路一臂之力。

【一收手收了影子,倒变出朵影子般的彼岸花来戴在她头上】白戟上山得早,碍于门规直到二十岁那年也未下山过。那年他向师门请命去寻他父母亲,但凭着记忆一路问到了故地,却发现自家房屋还在,里边却没人了。

他四处询问,都得不到答案,无一定数,无人清明。他那时候就想啊,这乱世间真是人如浮萍,不知有多少无奈者,他就算终其一生成了仙人,不也是这些无奈者之一么?即便有千万年寿命,又能有什么意思呢?还不如在我有生之年做一回自在之人,行所愿行之事,也就不枉此生了。于是他归去师门,请师父授予他锁妖剑法,此后下山到多处战乱之地斩妖除魔退鬼。

【又变出一团血腥气浓郁的鬼影】这听着本来是好事,可并非如此。锁妖剑法专克邪灵,白戟直接凭一场场血腥实战来修炼这套剑法,肆意杀戮挥霍修为,几次都险些走火入魔。这段日子里,池双来陪过他,结果就是白戟拉着池双去了一座已被屠城的鬼城,说是要借师兄之力亲手斩了鬼城里那个使得怨灵久久不散的魔头。

【一面说着,手中鬼影一面放大而凝形】他俩一路劈杀,战得一身血袍,最终到了城中心见了那魔头,拼尽全力也未能赢过,虚脱得倒地不起。池双那时已护白戟护得重伤昏迷不醒,白戟恍恍惚惚间发现那魔头鬼影脚下竟是连着一柄鬼气极重的剑的,这才惊现这魔头只是一把被人遗弃的魔剑的剑灵。

那剑灵似乎发觉了白戟的细微动作,突然就笑:少年人,不如你带我离了这城去行走天下罢,天下如此之大,我却被拘于一剑一城中不得脱身,我多无奈啊。

白戟心头一塞,又是一个无奈之人。

我有得选么?白戟笑得很无力,我若成了你的剑主,这些怨灵我也可令他们尽数退去,我师兄也会周全吧?

剑灵点头,又道,这把剑的名字叫离阳。

【顿了一顿,手中鬼影一时化为一个身负硬剑腰藏软剑的青年】朱曦是太阳,这柄是离阳,好玩不好玩?

离阳是一柄腰带软剑,白戟后来就一直藏他到腰带里。但池双不久就知道了此事,他只说了一句话:我不喜欢魔剑。

后来白戟也就没拔出离阳来用过。

【手中掌印再一换,所现人影是池双面貌,却已一身竹纹白袍又附白发三千】再后来,池双白戟回了门派,池双预感突破之期将近,遂闭关修行。而白戟心境早已不同往日,难复平静,欲念深重、杂绪难去,次次修行不得章法,加之肆行杀戮过久潜在危害凸显,修为一落千丈,甚至常有幻觉。那时池双白戟二人心境差距已越来越大,过往同心之人终究也没能免过枯荣命数。白戟得命以朱曦剑至清之气守心神,最终保下了命,但朱曦剑灵——那是一条龙形剑灵啊,也生生被浊气摧残退化到了雏形。

朱曦剑灵退化的第二天,池双仙劫渡过,成一剑仙,却又一夜白头。

【收手托腮沉思】反正最终结局就是,白戟现自己修为不得进步,索性以一袭玄色布袍掩去本来一直穿着的霜白软甲,下山仗剑天涯,一为寻找制服离阳之人与修复朱曦之法,二为行侠仗义除暴安良,三则大隐于市自在逍遥,四则,他也心知,这便是他最后归宿。

白戟行事向来随性,钱也花的快,池双倒也常下界来看他,每回白戟没钱花了,直接开口找池双要;池双也是笑吟吟的,一一应下。那时候的他们两个,就像从来不是一个仙人与一个凡人,而就像是过去在山门里一起修炼的弟子,谈天谈地,也谈吃谈喝。常常是白戟故意说了一大通师兄哪哪又新开了一家店哪哪又增设了一家渔场哪哪的擂茶味道师兄可还怀念,池双也就故意一叹气:师弟今天想去哪儿吃?

【笑】可是呢,仙人是不会沉于情感的。白戟分明要死的时候,池双总是不自觉救了他;后来池双就想,自己是不是沉进去了,这可不行啊——不如在沉进去之前让一切都结束了罢。

于是下一回池双没去救白戟,而只是为他收了尸,他把青年身上的黑衣取下,让阳光洒在青年的白色布甲上,还他最初的模样。

然后他取走了朱曦剑——实际上,朱曦剑才是他唯一一直得守着白戟的无关情感的理由。白戟身死,灵力尽归于朱曦之中,剑灵亦恢复如初,而白戟的魂魄则因无一丝灵力支撑而四散。随后,朱曦素影合二为一,再无雌雄之分,由此,池双寻出让剑不分雌雄的练剑之法,后广传于世,免去再所谓枯荣命数。

此后,池双又活了千万年,千万年都如一日。他偶尔也会觉得,自己的一生,后几千年都不如前几十年白戟活着的时候有意思,而前几十年最有意思的,还是白戟二十岁之前未曾下山的时候。

他也想过,要是当年他拦住白戟没让他下山就好了;当长老院做出让已沉沦的白戟穷尽一生去恢复朱曦剑来成全池双持双剑的时候,他抵死反抗就好了;可那都是过去式了,他心里清楚,这些选择即便是让他再做一次,他依然不会去改变。【戏谑】正是因有这番心境,他才能成仙啊。

【弯眸】这就算完了,也不知你喜不喜欢听,我实在言语拙劣,见笑。离阳剑和白戟遇到的一只夔魍妖还有些故事,下回再说罢……【有些好奇地看着桃子】你摘的?


评论
热度 ( 3 )

© 风摇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