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体守序善良,产出混乱中立。
道系产出,不爽别看。

【天下3/双正阳】糖果(摸鱼)

更新没有摸鱼来凑
小只萧逸云和小只凯枫
小学生日常预警
——

巴蜀弈剑听雨阁,天府阁(藏书楼)。
天府阁的窗户修得同顶层的书架差不多高,阳光恰到好处地射在小凯枫捧着的书上。
他聚精会神。
“凯枫!”
突然光被一团人影遮住了。一个红毛小脑袋从窗户边上探进来。萧逸云从摇摇晃晃的飞剑上跳到窗台上。他一手撑着窗户边,一手捧着一个盘子,笑得神采飞扬的。盘子上面有好些花花绿绿的小东西。
我要认真看书。凯枫埋头不理他。
“凯枫凯枫!”
我要认真看剑谱——
“凯——枫——”
剑——谱——
……算了。
终归是孩子心性,也禁不得几挑,凯枫终究看不进去地放下了书本,抬头。
“萧逸云,你站那么高做什么!很危险啊,给你师父瞧见,你又要关禁闭。”
萧逸云听完像没听到似的毫不在意,反而是把手里抱着的盘子朝他那边儿倾了倾,笑嘻嘻地:“喏,我妹妹到处给我收集的大荒各地的糖果呢,你要不要吃?”
各地的糖果?凯枫忍不住对着那盘子多望了两眼,又蹙了蹙眉:“陆师兄说过不能在天府阁吃东西……”
“你就知道陆师兄陆师兄,天府阁里的糕点渣早就养得活一斤蚂蚁了。”
“那还不是……”
“别磨蹭啦,”萧逸云一边将盘子扛在肩上一边朝他伸手,“上来吧。”
“上去?!”凯枫惊讶地望着他,“上窗台吃干什么?”
方便大人来了开溜啊。萧逸云把空着的小手甩来甩去:“反正你也不肯在天府阁里边吃。”
“说是这样……我怎么上去。”
“从那边书架爬过来。”
小凯枫也身手灵活,虽然干这种违反阁纪的事情也是第一次,但也没两下就爬到上头去了。萧逸云给他让半边位置,但窗台也就那么点宽,两个人差不多是贴到一起的。
“尝尝。”萧逸云给他递牛皮糖。
“我自己来,你别掉下去了。”凯枫一手紧紧扶着窗槛,看着完全只踩了一点儿窗台的萧逸云,有些替对方紧张。他赶忙把糖果接过来放嘴里。
很甜的,还有中原的沙子的味道。
凯枫刚刚拿起下一粒,门口一阵响动。他和萧逸云茫然地对视一眼,然后双双陷入不安的境地。
下边儿传来陆南亭的声音。
“凯枫,你为什么站在那里?快下来。”
他们好像没看到你唉。凯枫忍不住瞅了萧逸云一眼。
嘘。萧逸云竖起手指放在唇边。
“凯枫?”
这是江惜月。
“呃……我……因,因为吃糖果……”
还是招了吧。凯枫实在编不出什么来骗他们。
然而显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他们对于这个回答并不是很能理解。
江惜月忍不住拉了拉陆南亭的衣摆:“凯……凯枫该不会吃了什么跳跳糖之类的吧?”
“那是什么?”
“就是吃了会跳三尺高还是三丈高……我也没见过,听师兄弟们说的。”
“他们说话你也信……”陆南亭拍了拍江惜月的头,抬眼继续看着上边,“凯枫,你快下来。”
“我我我……啊啊啊啊啊!”
“凯枫!”
一个没站稳,凯枫扑着萧逸云直接往窗户外边栽下去了。两个人落在草丛里痛得嘶哑咧嘴,凯枫从萧逸云身上滚到旁边去,萧逸云从草丛上坐起来,一边呻吟着一边还抓了把散一地的糖塞嘴里。
他一边吃糖,还一边又抓了几粒塞给凯枫。
“我不要。”凯枫说着话的功夫就被他把糖塞进去了,一面嚼着糖一面又盯着他,“萧逸云,你不准再带糖果来天府阁找我了,陆师兄会不高兴的。”
“我不。”萧逸云把手里的盘子转了起来。
“你!”
“你不让我带,我就偏要带。芝麻糖,薄荷膏,杏仁膏,杨梅糖,牛奶糖……”
“我讨厌你!”
“略略略,你以为我喜欢你啊。”

评论 ( 1 )
热度 ( 11 )

© 风摇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