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体守序善良,产出混乱中立。
道系产出,不爽别看。

【DC/Clex】Happy Endings完美结局(2)

真CP是Clex,但前面主要都在写白超&Lex&CL的狗血剧情文,不爽别看

你看到的可能永远不是最终稿(x


同系列传送门


第2节

 

层层走廊环绕的瞭望塔一楼大厅中央,十来个身影两两一组排成一队。

“这场景我只在攻打据点的时候见过”,五楼有个身着制服的工作人员小声咕哝着往下瞟了一眼,在看到为首那组左侧那袭白色披风之后,以能扭断脖子的迅速把头扭回去了。等等,刚刚超人旁边那个,好像不是神奇女侠?

按捺不住好奇心的结果就是看清那张面孔时惊呼出声,几乎同时两道红色激光直扑而来。他和碎裂的合金一起笔直坠下去,好在落进了一个温软的怀抱。

“谁在那儿鬼鬼祟祟?”超人冷冷质问,眼中的赤色似乎还未散尽。

“是瞭望塔的工作人员,”神奇女侠小心翼翼地将惊魂未定的人放下,“卡尔,你太苛刻了,不是吗?”

“哈。如果恰好是敌人呢?”

戴安娜怒视着她:“但是你根本没有考虑——”

“那么,”卡尔直接打断她,一字一句,“他已经死了。”

在一片寂静之中,戴安娜精美的五官开始扭曲。

“如果——”在发生什么之前,一个更高亢的声音夺过了话头,“如果,”他再次高声强调,直到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到他身上,他才看向超人和神奇女侠,“如果你们需要帮助,我应该知道怎么修好上面的护栏。”

“用不着你操心。”卡尔漂浮在地面上,瞥了身旁的人一眼。

“我们多的是办法修好瞭望塔。”神奇女侠的口气要友好些,但也说不上友善。而她身侧的小家伙已然目瞪口呆,戴安娜拍了拍他的肩,示意他赶紧离开。

男人头也不回地跑了,但待他跑到角落,还是忍不住从墙后探出头来扫了最后一眼——方才说话的人,超人身边站着的,真真切切,同地面上处处可见的正义领主历史博物馆里的莱克斯·卢瑟的投影一模一样。但他不是死了吗?难道是仿真人?为什么正义领主要造一个卢瑟的仿真人出来?虽然超人看着不搭理他,但却挨他近得不得了,还时不时偏头看看。刚刚那般反应迅猛的攻击,难不成是在保护他?

越想越觉得细思极恐,还是跑回去干活吧。

究竟是出于什么意图尚未明晓,但超人的确离得太近了。莱克斯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到钢铁之躯沉重平稳的呼吸捶打他的肩膀。手上没有氪石的时候,他不喜欢同超人离得太近,那往往意味着他最后的防线都已被突破,下一秒就是昏天黑地的失败——当然了,相对贵族学校的校园恶霸或是不死不挠的仇家,超人是温柔的;但超人更是残忍的——他一介唾弃丛林法则的天真幻想者,滞留人间的活生生的天使长,作为更强者无情地击败那些在恶臭的荆棘丛林中摸爬滚打撕咬吞噬才壮大起来的强者。而这个超人甚至连温柔都没有,他将自己的超人之处不加束缚地肆意放开,就好像那一呼一吸都是超级的,是无形的可怖压力与巨型枷锁,足以将人包裹、压缩。

莱克斯从不畏惧这些,但他仍旧心神不定。

“你在等什么?”卡尔扭头过去,目光如炬。

“马上。”正要按下启动按钮,莱克斯又莫名隐隐不安起来。他抿着唇再度检查了传送装置,各项读数如同从演算纸上抄下来一般标准又正常。

“嘿,如果你害怕了,我可以排第一组。”甚至还来不及眨眼,金色的闪电侠就已经倚在了莱克斯身侧。

“哇喔,谢谢,”莱克斯摁下按钮,“但允许我现在粗鲁粗鲁,违背一下女士优先礼节?”

伴着达妮卡不加掩饰的爽朗笑声,时空撕裂扑起一阵猛烈的扭曲涟漪,白色通道随之张开巨口。

超人不由分说地抓住莱克斯的肩膀,把他一同拖了进去。

神奇女侠皱了皱眉,刚要踏入,却眼睁睁瞪着通道口迅速缩小。

所有人都以最快速度冲向了通道。

“搞……搞什么……”

噼里啪啦的撞击声之后,达妮卡在十几名超能力者身下失去意识。

“我猜跑得最快有时候也不是优势。”大芭达同情地道。

 

*

 

莱克斯和悬飞在半空的青年是同时按下按钮的,好在超人拽着他闪开了蓝色激光。

停在视线上的是一个黑黝黝的枪口。那把组装枪构造繁复,制式眼熟,唯一的区别只有深紫色而非银白的涂装。

举着枪的青年郁闷地摇了摇头,看起来由于莱克斯及时关闭了传送门而大失所望。他叹了口气,却又很快恢复了笑容,翘起嘴角,湛蓝的眼睛一眨不眨,神情雀跃。

“久しぶり、お兄さん。”

“日语?”卡尔蹙眉。“快跑!”莱克斯大喊。

一束蓝色激光扫荡了卡尔刚刚站的地面。

“能力摧毁器,哈?”光束点醒了卡尔的记忆①,“就当恶棍而言,你相当有模有样啊。”

“哦,看啊,”青年夸张地大笑,“你也要当大哥教育我吗?就因为我们长得一样?老实说,”他看向另一侧借助推进器悬停的莱克斯,“哥,你怎么还敢活着。

“我猜不成器的弟弟会让人死不瞑目。”莱克斯讥讽。他的目光滑过克拉克·卢瑟的小臂——那里的“L”烙印被蓝色紧身衣遮住了,取而代之吸引目光的是被勾勒得更为优美的肌肉线条。

“你真的总是知道如何让人印象深刻。”青年扬着兴奋的语调。

“我会教育你,”卡尔冷不丁向克拉克宣布,以一种不容置喙的冷淡与严厉,好像他真的是教训弟弟的大哥似的,“先用拳头。”

话音未落,他如同一道电弧般闪开了几记蓝色激光,扑到了终极人身前。也许是第一次与几乎任何能力都能媲美自己的强大敌人交手,后者显然措手不及,他还未摆出格挡架势,一记猛拳已直冲面门。

克拉克·卢瑟咳嗽着从墙壁和烟尘里掉出来,果断地扔下枪,伸手截住如活体导弹一般飞射而来的领主超人。

莱克斯趁乱想去抓那把枪,不想一根金色绳索抢先一步。丝缕金色烟尘散尽,莱克斯回身。

几个回合间,终极人也逐渐习惯了领主超人毫不留情直取弱点的猛烈攻势。在摇摇欲坠的破败大楼里,两人你来我往,打得地动山摇,眼看着钢筋水泥就要尽数倾颓下来。

“……露易丝,”在沙尘和乱风之中,莱克斯像风暴眼那样平静,“我仍难以相信你居然自甘堕落。”

超女王怀抱着能力摧毁器,将真言套索别回腰上。她撩了撩瀑布般的黑色长发,仰头俯视莱克斯,红唇娇艳欲滴。

“你总是喜欢多管闲事。”她咯咯直笑,转眼却脸色一变,“等等,妈的你要干——”

一个猫头鹰飞镖插中了莱克斯手中的微型传送装置。几乎在莱克斯扔飞它的同时,飞镖爆炸开来。他撑开力场挡下了下一枚径直朝他胸口飞来的飞镖炸弹。

“你个婊子养的!”他看着传送设备的碎屑忍不住咒骂。

“不然我也不会杀死他们了。”夜枭从阴影中现身,他一身黑衣形如鬼魅,像是真实降临人世的死神:“露易丝,要礼貌。”

超女王礼貌地翻了个白眼。

夜枭却没有再理她,而是抬头对着终极人喊道:

克拉克,你不想补充能量吗?

 

*

 

“所以,这个扭曲的世界连氪石的影响都是颠倒的。”

卡尔狠狠拽动手腕上的锁链,却只能让链条发出哗啦哗啦的丑陋响声。他虚弱疲惫,头脑昏沉,四肢乏力,喘不过气来,多年未再遭受过的血管一寸寸凝结的痛楚贪婪地啮咬着他。

这一切的始作俑者正在笼子外眨着无辜的漂亮眼睛,一块接一块地吸干氪石。两个巨大的铅皮机器人——正是之前卡尔在北极初遇这个莱克斯时见到过的那种,不停地向他扔氪石的那个;现在卡尔知道它们其实是这个世界的氪石矿工及搬运工,并且被写入了某种程序,只要读取到氪星人的生理信息就会不顾一切地把氪石给他——正勤勤恳恳地给克拉克·卢瑟递着石头,并且回收被吸收得黯淡无光的陨石。

“我也很意外,”克拉克·卢瑟端起一杯红酒,优雅地闻香,“不得不说,看着‘自己’被五花大绑关在笼子里确实有些奇怪,但交给或许就有些惨不忍睹了。”他将醇厚的液体一饮而尽,而后不悦地撇了撇嘴,“……啧,喝腻了。吉米,吉米!”震耳欲聋的喊声招呼来一个四肢发达得仿佛充了气的伙计②,卡尔甚至怀疑自己受太多氪石辐射产生了幻觉,“给我再拉两推车肯德基和必胜客来。”

“为所欲为啊,不是吗?”莱克斯尖刻地指责。比起卡尔的重重束缚,辛迪加只是用绳子把他吊了起来,都没费神用锁链。“在亲手杀死父亲和哥哥之后,我们可爱的小克拉克终于能肆无忌惮地吃垃圾食品和进行无意义娱乐了。”

卡尔蹙了蹙眉:“我认为比萨不是垃圾食品,意大利比萨和美国比萨是两回事。”

“所以你现在是比萨品鉴专家了,”莱克斯嗤笑,“……等等,什么?”

他难以置信地扭头看向一旁脚链上还拖着铅球的领主超人。“什么?”

“实事求是。”卡尔道。

“有意思,我第一次听说,”克拉克·卢瑟一手抓了三个鸡腿,与他一身笔挺的西装简直极不相称,“听起来我下次要去意大利抢劫,不,娱乐了。说真的,莱克斯,头几年我看了8000多部动漫,打了500多款AVG,连续5次建立全球第一的魔兽世界公会又解散了它们,在大都会每一座酒吧都挑到了漂亮小姐睡——当然偶尔也有漂亮的男孩,光顾并洗劫了近一半的州政府,撕了30000张法院传票,试了黑市里能买到的所有酒精和毒品尽管它们全都对我不起作用。”

莱克斯沉默了。

“你,”卡尔开口。

“棒极了?”克拉克·卢瑟歪头。

“——真是幼稚至极,闲得发慌。”卡尔啐道。

“当再没有人在你耳边念叨指使你做这做那,暗杀这个经济巨头学习那个礼仪伦理,你也会有花不完的闲暇时间的。”克拉克·卢瑟拿起一桶薯条,“寨游式拟征服世进对我而扬隐惊生祛了挑战渗。”

“什么?”

“‘在游戏里征服世界对我而言已经失去了挑战性’。”莱克斯眯着眼睛。

“还是哥哥懂我。说起来,我们兄弟好久没有一起吃过饭了,”克拉克·卢瑟起身凑到笼子前面,抓着一把薯条凑到莱克斯嘴边,“你不怀念吗,哥哥?”

“你杀了我吧。”

“再喂你个汉堡?”

“杀了我。”

“你知道,”克拉克·卢瑟大笑着收回手,把薯条全塞进了自己嘴里,“尽管你一直阻止我做这做那,最后居然还听那些垃圾的鬼话来暗杀我,让我烦透了,”他抬手抚摸着莱克斯光滑的脸蛋,“但无论如何,我想你了。剩下的人太过不堪一击,甚至不能让我有半天的耐心。”

“你能洗了手再来摸吗?”

“有什么关系?反正你又不会长痘。”

“你最好别落到我手里。”莱克斯强忍住咬他手指的欲望,因为那样只会崩碎自己的牙。

克拉克·卢瑟收了嬉笑神情,悠悠往旁边看了一眼。他笑起来很是甜蜜,却格外让人脊背生寒。但他不笑更为诡异,眉眼间透着一股认认真真的凶残傲慢。而领主超人冷冷地直视着他的目光,毫无胆怯,尽是鄙夷之色,眼底星点红光流转。

男孩转过身去,拿湿手帕将手上食物剩下的油擦得干干净净。他脱下西装外套,熟稔优美地卷起袖子,看到他小臂上的烙印时莱克斯窒息了一瞬。

男孩转身回来,目光一刻也不曾离开领主超人,手上还多了一枚氪石戒指。

他打开了笼门。

“等等!”莱克斯瞳孔猛缩,“克拉克,你不会的。”

“为什么不?”克拉克·卢瑟恬然一笑,“他看起来并不在意你的死活,而你很在意他的死活。而我,也觉得是时候让他知道我们的力量差距在哪里。”

“差距,”卡尔的呼吸愈发艰难,但神色毫未改变,“就是你带着氪石。”

“不,是我带着脑子。”

终极人把手放在卡尔的脖颈上,上面绿色的脉络狰狞鼓动。

“超女王那样的折磨手段总是复杂得让我发晕,我还是喜欢简单直接的。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吗?毕竟一会儿你可能就说不出话了。”

卡尔冷笑:“小畜生。”

“我不明白,”这句话和领主超人破碎的呻吟是一起开始的,“为什么明明肯定会被骂,日漫里的反派还是对这套台词乐此不疲。

“但这样捏起来好像确实,能更用劲一点。”

“克拉克!”不知为何,对于眼睁睁看着超人再一次被掐死的抗拒铺天盖地地涌上来,莱克斯挣扎着想脱离绳索的桎梏,“克拉克!你必须松手——”

“噢。”克拉克·卢瑟兴奋地看着卡尔那张好看的脸变成动人的苹果色,“求我啊。”

“克拉克,”莱克斯仓皇地控制着自己的呼吸,软下了声音,“拜托了。”

“这可真是甜蜜,莱克斯,再来一遍。”

“求你了,”他的声线止不住地颤抖,“求你了,克拉克,你没必要这样做。”

“瞧,你的反应就是必要性。”

克拉克·卢瑟甜美地微笑着,终于放下了手。

 

——————————

注释①:正义联盟S2E12,莱克斯在超人的协助下用能力摧毁器暂时消除了领主们的超能力。

注释②:四肢发达得如同充了气的吉米·奥尔森保镖参见两个地球的危机电影2333。 



同系列传送门

评论 ( 20 )
热度 ( 16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摇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