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体守序善良,产出混乱中立。
道系产出,不爽别看。

【DC/Clex】未尽的两个故事

2018.7.28

亿万富翁的向日葵花束

CP:Clark Kent/Lex Luthor

背景:Smallville(不完全基于此背景)

分级:G

梗概:克拉克失忆了,正义联盟请求莱克斯的帮助。

 

 

“我记得你。”克拉克眼睛亮亮的。

“很好。”蝙蝠侠看着克洛依,“有希望。”

“这是个好的开始,”克洛依双手交叉,期待地看向克拉克,“你记得我的什么?”

“你最喜欢火腿和瑞士硬干酪。”

克洛依翻了个动人的白眼。如果不是蝙蝠侠正阴气森森地伫在旁边,她会直接说去死。很早之前,克拉克不想面对自己的农场小屋(天知道拉娜和幻影在那儿睡了一个月),于是天天买火腿和瑞士硬干酪来找克洛依,并且补充说这是你最喜欢的。克洛依一周之内至少否认了四遍。没用。可能氪星人的大脑只能存档不能删档。

“OK,让我们继续。”克洛依微笑,“火腿和瑞士硬干酪。好的。你给我买过,你还记得吗?”

“Wholefoods的酸奶也很好吃。”克拉克眨了眨眼睛。

克洛依和蝙蝠侠对视了一眼。“不,这不对,”克洛依盯着克拉克,“你在哪儿买的这不重要。问题在于,你为什么要买?你怎么过去的?”

克拉克眨巴眼睛。

“因为拉娜,”克洛依试图提醒他,“你青少年时期的挚爱。你们吵架了,你不想呆在家里,所以你跑出来给我买午饭。”

蝙蝠侠抱臂听着超人幼稚的青少年往事。他真的讨厌听青少年情感电台,然而这两天听过的“美国中部小镇青少年情感问题案例”足够他以专家身份开设青少年心理健康诊所。

“拉娜,”克拉克沉思着,“她很好看。”

克洛依等着下文。

很快她发觉没有下文了。

“然后呢?!你记不起其他的了?!”

克拉克带着些许歉意,蓝色眼睛无辜得如同清晨的湖泊。

“听着,”克洛依很是泄气,“我们在小镇的时候,克拉克失忆往往是因为乔·艾尔。也许你们应该去问问孤独堡垒。”

“这次不同,”蝙蝠侠用没有感情的机械声音回答,“这次是与氪石有关的意外袭击。他在家里毫无防备地接受了过长时间的氪石辐射,联盟发现他的时候,已经造成了脑损伤。在接触阳光之后,他的大脑很快进行了生理层面的修复,但类海马体储存的记忆始终未被激活。”

“你们尝试帮助他恢复,所以找上了我。”克洛依抱臂,“真遗憾,显然我不是睡美人的菲利普王子。”

更加显然的是,蝙蝠侠对任何冷笑话都无动于衷。

“睡美人是谁?”克拉克左顾右盼。

“好吧,”克洛依不由开始琢磨逗乐蝙蝠侠和唤醒超人哪一个比较难,“你们找到袭击者了吗?”

“目前没有。一开始他忘了自己有热视线,然后烧了整个现场。”

“那一定烧了几筐衬衫和牛仔裤吧。”克洛依没好气地道。

“你无法想象。”蝙蝠侠的声音竟然有了一丝微不可察的颤抖。

克洛依明白过来他是指气味,她打了个面对佐德都没打过的寒颤。

“嘿!”克拉克举起双手抗议,“我已经能控制那个了!”

“把鸡腿烤焦并不算能控制。”蝙蝠侠提要钩玄。

“烤焦是什么意思?”

蝙蝠侠深深吸气,努力控制住自己。“意思是,如果鸡腿变黑了,那就不能吃了。”

克拉克花了两秒钟消化了一下。“那钢骨就是不能吃的?”

还没等任何人回话,克拉克又皱着眉头提出疑问:“但蝙蝠侠可以从黑到白从白到黑,那么蝙蝠侠到底能不能吃?”

克洛依倒抽一口凉气:“氪星思维真可怕。”

蝙蝠侠不愿意再浪费时间讨论这个问题。“他只能回忆起事物的部分细节。我认为他的记忆崩塌成了一个个碎片化的事实,他无法把他们联系起来。因此,我优先考虑恢复他的自我意识,而一个人青少年时期的成长体验对自我意识的形成至关重要。所以我带着他拜访了很多他年少时期的朋友。你是和他接触时间最长的那个。”

“好吧,”克洛依瘫手,“其实还有一个人。克拉克花在他身上的时间可能比花在任何人身上的时间都多——不止是青少年时期。”

蝙蝠侠磨了磨牙。“莱克斯·卢瑟。”

 

 

无事不登三宝殿不仅适用于商业谈话,同样适用于所谓英雄对所谓坏蛋的态度。莱克斯心知肚明。所以,这世上究竟有什么能让超人和蝙蝠侠走正门?达克赛德又入侵了?正义领主又穿越了?罗宾想要吃莱克斯集团的新款暑期冰淇淋了?

“布……蝙蝠侠(B……Batman),超人,下午好。有什么我能帮忙的?”莱克斯懒洋洋地躺在真皮沙发里,举了举手中的红酒。“来一杯拉菲?”

蝙蝠侠冷漠地摇了摇头:“卢……”

“莱克斯!”克拉克兴奋地穿过整个房间到莱克斯旁边,皮质沙发在他身下发出骇人的惨叫,“莱……”

沙发壮烈地断了。

危急时刻,莱克斯紧紧抓住了高脚杯,于是每滴都价值不菲的红酒泼了克拉克一脸。

 

“我猜我要求一个解释并不过分?”莱克斯手插在口袋里,看着员工进进出出,搬走断开的沙发换上新的,并扫走地上散碎的弹簧包、海绵与克拉克。

“不。”蝙蝠侠说。

“洗耳恭听。”莱克斯道。

“不。我不是在回答不过分,我是说没有解释。”

“好的,所以你们来这儿就是为了让超人一屁股坐断我的沙发,我是否该给正义联盟寄一封感谢信及家具更换心得?”考虑到沙发造价的长串数字,如果能顺便寄账单,莱克斯会寄的。

“正是这部分没有解释,”蝙蝠侠道,“从他失忆迄今,这是他第三次一眼认出别人,但他之前从未表现出如此充分的热情。”

噢。。莱克斯眨了眨眼。这真有意思。所以克拉克失忆了。“那前两次是谁?”

“与你无关。”蝙蝠侠冷酷地道。

“莱克斯!”(被)洗干净脸的克拉克兴冲冲地跑上来,莱克斯不知他是如何做到仍给人一种他只有十六岁的错觉,“莱克斯,很抱歉我弄坏了你的……”他挠了挠脑袋,努力思考着什么(与此同时,蝙蝠侠正死死地盯着他看),最后成功想了起来。“沙发。”

“没关系。”该死的,莱克斯下意识地就像原谅十六岁的克拉克每一个谎言一样回答了他。

蝙蝠侠眯了眯眼,卷了卷斗篷,看向莱克斯。

“我代表正义联盟请求你的帮助。我们需要你帮忙恢复他的记忆。”

哇哦。莱克斯看了看蝙蝠侠,又看了看克拉克。克拉克期待万分地看着他(尽管莱克斯打赌他自己都不知道他在期待什么)。

“我同意,但有个条件。”莱克斯勾起一个邪恶的微笑。“我要超人留在我这里。

蝙蝠侠不发一言地注视着他。如果他面前的不是莱克斯,那么那个人极有可能被这种目光盯出个洞来。

“你有录像,”莱克斯道,“你肯定带了针孔摄像机之类的进来。你有证据证明正义联盟把超人交给了我;因为我同意施以援手。如果我利用这机会加害他,我会名声扫地,为万人唾弃,再无容身之处。”

蝙蝠侠仍然不发一言地注视着他。

莱克斯哼哼:“更重要的,要在超人清醒的时候毁灭他才有价值。如果他都不明白是打败了他,那又有什么意思?”

蝙蝠侠:“莱克斯集团所有的氪石库存需要转交到正义联盟;瞭望塔会24小时监控莱克斯集团大厦的辐射波动与超人的生理体征数据。”

“如果超人失控,没有氪石我怎么办?”

“第一时间联系瞭望塔。”

“就好像我是正义联盟的一员了。”莱克斯没好气地道。他的大脑飞快地运转着。

 

 

邪恶计划从让超人刷碗开始。




TBC





————————————————————————





2018.6.8

致2035年的你

CP:Clark Kent/Lex Luthor

分级:G

背景:Smallville

梗概:莱克斯死了。2009年的克拉克给2035年的自己写了一封信。

 

亲爱的克拉克·肯特:

这封信来自2009年的你自己。它有关莱克斯。无关乎他的恶行,仅有一些想念和祈愿。

 

我知道,我知道;我本不该写这封信。但我走投无路了。我无处安放我的思绪。已经过去了八年,我用了其中一半以上的时间来怀疑和怨恨莱克斯,但事到如今我得承认,从未改变过的事实是——我想念他。

我想念我那位努力向着善良挣扎的朋友,也想念他指尖清凉的迷迭香气息。

更重要的是,我想念他的存在。

我白白花费了很多时间去指责他,很多时候,那些指责的意义仅仅只是作为一个合理正当的接近他的理由。我害怕他消失。第一天见到他的时候,我心中爆发开来一种强烈的失去的恐惧。当我成功把他救醒,我以为那只是一瞬间的错觉。然而事实是,自那天起至今,那份恐惧从未离开过我。它只是或多或少,或深或浅;当我失控的时候,我甚至疯狂地希望他马上去死来终结我私下的烦恼。而与此同时,莱克斯真的就那么一点一点地从我面前消失。他的天真,他的信任,他的善良,他爱的能力,最后是他本身。

到了最后,当我连站在他面前的机会都失去了,除了你,我真不知道我还能向谁倾诉莱克斯的事情。现在,以其他人的眼光来看,我对他仍然抱有感情,这不符道义甚至不合情理;而这无法解释的个中缘由,我想只有你我能多少领会一些。

 

这封信投递的日期也不该是2035年。氪星文明比地球文明先进了几十亿年,依旧逃不过死亡。我凭什么认为地球凭借区区二十六年,就能将一片飞灰重新捏成我拥有过的最精致的朋友呢?

但我甚至不想多等一秒钟。从感情上,我无法接受那个遥不可及的数字。所以我采用了一个折中算法。因此,是你拿到了这封信。

 

我想向你提出的,是一份恳求:如果在你的那个时间,莱克斯还活着,请务必尽你一切所能去拯救他。哪怕拯救他的灵魂无比艰难,甚至令你痛苦,至少让他活着。那就还有希望。

 

让我们坦诚相待。于你自身而言,莱克斯死了并不意味着你能轻松一点。相反,你压力更大。在他还在世时,针对你的所有武器、有关氪星的研究和危险资源几乎都被牢牢控制在他手中。事故总是由他而起或者与他有关,你的目标非常清晰。而他死后,这些东西被各种人瓜分。追问你秘密身份的人更多而不是更少。



TBC

评论 ( 28 )
热度 ( 16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摇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