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体守序善良,产出混乱中立。
道系产出,不爽别看。

【天下3/幽都3p/轮回塔4p】茶宴(张凯枫视角)

注:脑洞是突然想到的丛林法则洗白向,但不代表以后的脑洞会沿用给玉玑子洗白的模式。


       轮回塔开启的前一个月,玉玑子约我上朔望斋喝茶。夜明城有通向应龙神殿的裂隙,因而去一趟也不会耗我多少时间,看在他再三强调的份上,便去赴了约。

       不想的是,他不仅是约我一个,且约上了七夜和宋御风(即便不知还算不算宋御风)。

       到场后他沏上了几杯彼岸花茶,这种茶我知道,专为魔族供给,回血调气,朔方城以近水楼台之利,用其甚多。胜过其他花茶一等的是,此物为忘川游魂记忆所酿,尝来一杯有七情。

       气氛比想象中的凝重不少,今日的茶也格外苦了些。我蹙了蹙眉头,刚想问是七夜摘错了还是玉玑子沸水用得过度,转眼间玉玑子忽然在桌台上铺开一卷羊皮卷,瞬时有一杯未被取走的花茶因而倾倒,血色铺满纸张;但还好未曾影响阅读。

       我想我不会忘记看到那些东西的感受,也不会忘记那几行字上飘行出的花茶白烟,像是剑刃从纸张上割出的一缕无依无靠的血。


       玉玑子最后说,“这是三个人死还是四个人死的问题。”

       我们都没说话。

       玉玑子见状继续道,“诸位意下如何?”

       我还是没说话。七夜也一样很安静。我看到他喝了一口花茶,我倏地明白这的确是个在此时减压的好方式,便跟着补了一口。

       如果进了轮回塔,我会见到陆南亭吗?

       不……或许该问,如果进了轮回塔,我会见到陆师兄吗?

       我仍然在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却不想宋御风勾起手指叩了叩桌面,接着以同样的弧度捋过玉玑子一缕细发。

       “我原谅你。”


       我和七夜对视了一眼,最终亦是对玉玑子点了点头。

       “……你要是想见某个人,还是趁早去见吧。”

       临走时玉玑子如此对我说,我看着他的眼睛,第一次不曾掩在斗篷的阴影下。

       我笑了笑。

       “如果总会见到他,也不缺这一会儿。”

       “玉玑子,你也一样。”

       说罢我同宋御风一同经过裂隙回北溟,临走时我敲了敲七夜,告诉他赎回黄泉不系的钱如果不够可以找我借,一定得带墨姬去兜个风。

       “算了罢,你配饰都买不起,还有钱借我?”七夜笑着看我,接着亦回身远去。


       END


评论
热度 ( 11 )

© 风摇枫 | Powered by LOFTER